大火吞噬智利貧民區120棟房屋! 平安夜慶祝活動中逃離家園

▲▼ 智利瓦爾帕萊索大火。(圖/路透)

▲ 大火吞噬房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智利沿海城市瓦爾帕萊索(Valparaíso)貧民區24日晚間發生大火,摧毀超過120棟房屋。消防當局指出,這場大火因南半球夏季的高溫與強風而起,從森林地區蔓延至城市,導致民眾被迫在平安夜倉皇逃離家園。

瓦爾帕萊索因五顏六色的木屋聞名,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。《路透社》報導,當地居民24日晚間正享受平安夜慶祝活動,未料突然發生火災,造成部分民眾所有家當付之一炬,寵物也命喪火場。

消防當局稍早在推特說明,已經派出全瓦爾帕萊索的消防部門及附近單位前往支援,當時大火摧毀約50幢房屋。BBC最新消息指出,目前至少有120棟房屋被吞噬,導致大規模的疏散行動,所幸暫無人員傷亡。

消防單位指出,氣候是大火的主因。但瓦爾帕萊索市長夏普(Jorge Sharp)稍早向BBC表示,有人蓄意縱火,而強風和高溫導致火勢惡化。為避免更嚴重的災難發生,該地區約9萬用戶目前無電可用,受到影響的居民則暫時安置在附近的2所學校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