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男「胸部腫成籃球」…6小時手術挖出5kg腫瘤!醫揭原因嘆:5肋骨沒了

▲▼25歲男「胸部腫成籃球」…手術挖出5kg腫瘤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男子胸部腫成像籃球,經過6小時手術後終於挖出5公斤腫瘤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25歲身形魁武的男子日前因為呼吸困難、反覆咳嗽、胸部腫脹如同籃球一般嚇人,於是緊張地立刻到醫院就診。不料醫生替他檢查後發現,男子右胸前藏著一顆45公分x35公分的惡性腫瘤,情況相當危急,「為了保證被腫瘤侵犯的區域去除乾淨,只好切掉5根肋骨...。」歷時6小時手術後,男子才順利康復出院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25歲男子日前到西安市唐都醫院就診,因為他的胸部受到腫瘤擴大影響,導致外觀像籃球般驚人。主治醫師檢查後指出,這是典型的「軟骨肉瘤」(chondrosarcoma),是骨骼系統中發生率第二高的腫瘤,其主要病因是因為軟骨細胞產生病變所引起的。

▲▼25歲男「胸部腫成籃球」…手術挖出5kg腫瘤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他也說,患者2年前就發現右胸壁有大概3公分左右的局部腫塊,不過卻拖延至今,導致腫塊已經長成了45公分x35公分大小的腫瘤,「由於這種肉瘤的惡性程度高、易復發,所以它的切除成為了手術的難點之一;另外,在手術中我們發現,腫瘤已經侵犯男子的3根肋骨。」

為了保證病灶清除乾淨,醫生最終切除5根肋骨,但去掉五根肋骨後,男子胸壁的骨性結構就受到了破壞,間接引起呼吸困難。為了解決這項問題,醫師團隊對患者骨性結構進行重建,採取3D列印的鈦合金彈性肋骨當作植入物。

▼男子的5根肋骨切除後換成彈性肋骨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▼25歲男「胸部腫成籃球」…手術挖出5kg腫瘤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據悉,經歷6小時的手術後,醫生終於將腫瘤成功切除,而腫瘤重量竟然重達5.1公斤,這也讓患者出現呼吸困難、胸前有累贅的感覺。患者手術後也已經能夠平躺,並且解決咳嗽症狀。醫師則提醒,出院以後還要進一步複查,防止復發和轉移。

醫師也稱,軟骨肉瘤雖然是一種惡性腫瘤,但是因為生長的速度較慢,所以大多數病患初期可能都不會有任何症狀,過了幾個月或是幾年後,才會有隱隱疼痛,或是摸到腫塊的感覺;尤其是在骨盆的位置,因為較為深處,所以病患大多無法摸到腫塊,加上症狀、年齡常與脊椎椎間盤等問題相似,因此臨床上不容易診斷出來,常常等到病患發現有問題時,腫瘤都已經長得相當大了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