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桶坐墊向下傾斜13度 全身用力5分鐘就喊累

▲▼公廁、廁所、馬桶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一般的坐式馬桶是沒有角度的,可以很輕鬆的坐在上面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英國最近推出一款新型的馬桶,有別於傳統設計,新款的馬桶坐墊向下傾斜13度。這樣的設計可以鍛鍊骨盆肌肉,也可以減少痔瘡發生的機率,但坐在上面時臀部跟腳都必須出力,否則會滑下來,只要坐上在上面超過5分鐘就會感到不舒服。

根據newsweek報導,這項設計是為了「縮短人們上廁所的時間」,因為要使用臀部與腿的力量撐著,不讓身體往下滑,只要五分鐘就會感到痠痛。根據統計,倫敦上班族平均每個人每一天待在廁所的時間是28分35秒,被認為時間太長,希望可以透過此款馬桶,讓員工減少如廁的時間。

此款馬桶是工程師馬哈比爾·吉爾(Mahabir Gill)的創意,他表示,「13度是最剛好的角度」,太大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問題,太小就沒有感覺。英國政府也正在考慮,打算把這款馬桶用在高速公路休息站、加油站等地方,以防民眾霸佔廁所。

據了解,坐著排泄較不容易,必須要有一定的時間醞釀,使肛門括約肌放鬆,若是使用蹲式馬桶則較快速且通暢。如今傾斜馬桶已經得到英國馬桶協會(BTA)的認證,之後將會對外販賣,價格約在150英鎊至500英鎊之間(約新台幣5,900至19,700元)。

消息傳出後,許多網友報怨,「拉肚子的人想好好解放都不行」、「只好自備13度的坐墊搭配使用」。其中有一名使用過的網友表示,「我向大家保證這種馬桶絕對不舒服,因為我們家就是這樣的馬桶,為了避免兒子花太多時間在打手槍。」幽默回應讓網友爆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