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痛看中醫!她聽信偏方「狂打手臂到整片瘀青」…嚇壞:1年完全沒好轉

▲▼胸痛看中醫!她聽偏方把自己打到瘀青。(圖/翻攝自哈爾濱日報)

▲陳女聽偏方把自己上肢打到整片瘀青。(圖/翻攝自哈爾濱日報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家住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56歲陳姓女子表示,自己1年前開始出現胸痛、胸悶、呼吸短促的症狀,她到醫院檢查後,醫師說這些症狀無礙,只需觀察即可,但她因為太過擔心病情加重,所以隨意找了「中醫」幫忙治病,對方告訴她只要花費幾千元,按照囑咐「拿塑膠板子猛打上肢」,就可以解決症狀;不料陳女照做後症狀不僅沒改善,反倒越來越嚴重,嚇得趕緊再去醫院看診。

據《哈爾濱日報》報導,陳女近日透露,1年前開始感到胸口難受,雖然醫師說這並不是嚴重症狀,但她仍舊不放心,所以上網查了很多資料,並且認定自己可能是患了冠心病,只好立刻尋找「中醫」為她診療。中醫師替陳女診斷後也說這是心肌梗塞、冠心病的發病前兆,必須花費幾千元才能治好。

中醫師再稱,除了要吃特定的中藥外,還要拿塑膠製的板子拍打上肢,設法讓血管疏通。陳女士按照偏方治療後,幾乎把整個上肢都打到瘀青了,荷包也損失慘重,但症狀卻還是時好時壞;1年過後,胸悶情況不只沒好轉,反倒還比先前更加嚴重,只好趕緊到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心內一科就診。

▲▼胸痛看中醫!她聽偏方把自己打到瘀青。(圖/翻攝自哈爾濱日報)

陳女向醫師表示,「我胸痛近一年了,網路上都說這是冠心病才會有的症狀,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猝死,但我中西醫都看過了,為什麼就是不見好呢?」醫師周大亮進行一系列檢查並且詢問過往病史後認為,陳女根本沒有心肌梗塞、冠心病的症狀,大多是過度焦慮、神經功能紊亂所導致的。

周大亮無奈地說,患者本身沒有生病,卻聽信偏方傷害自己,作法相當不可取,「雖然沒有疾病,但是為了調節患者的心理壓力,我還是指導她進行了每日有氧運動(快步行走)、調整睡眠等非藥物治療。目前,陳女的症狀已經完全消失。」

他最後提醒,雖然冠心病、心肌梗塞比較常見,但也有一定的發生機率,並不是有胸悶就一定就是冠心病,如果民眾懷疑自己患病時,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就診,切勿迷信偏方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