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狀線聖誕節通車恐生變 侯友宜:不會為了趕年底而趕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捷運新北環狀線預計在年底通車,交通部14日召開履勘小組會議,要求提出改善事項的補充資料,因此可能會造成通車時間延期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上午受訪表示,年底通車是目標,但不會為了趕年底而趕,會盡速改正做好,一定要在安全無虞下通車。

環狀線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規劃、動工,經歷8年時間建造,原本預計在耶誕節通車,送給市民當耶誕禮物,但因交通部委員在履勘會議提出多項改善事項須提供資料,待18日前市府交齊補充資料後,由交通部再決議。

侯友宜表示,年底通車是一個目標,儘管初勘過了,但履勘之前還有一些缺失,交通部交通委員有一些想法,就會繼續把它改正做好,一定要在安全無虞下盡速通車。

他強調「不會為了趕年底而趕」,希望是越快越好,但若年底沒辦法通車,在安全無疑底下,可嘗試做一個試乘,或是把缺失改進到一個狀況,將隨時與市民報告,期待越快在安全無疑的情況下順利通車。

環狀線第一階段再10月25日初勘後,提出應改善事項12項,台北市日前改善完成提報交通部履勘,交通部14日召開履勘小組會議,針對實施方式、程序、分工等進行討論,履勘委員認為仍需時間檢視確認改善情形,新北市府也同意在18日前依委員意見提供補充資料。

日後改善事項必須經交通委員複檢且通過後,才得依程序報請交通部進行履勘;履勘後依履勘結論完成「營運前須改善事項」,報請交通部核准營運,交通部同意後,再由雙北市長共同擇定通車日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