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浸大學生會長批民進黨「不幫香港只顧選票」 網氣炸:台灣欠你們什麼?

▲▼香港20日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反修例風波仍持續延燒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近日發文指出,如果民進黨只是口頭支持香港人抗爭,而沒有具體措施幫助示威者,會讓人覺得「民進黨只是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的選票。」貼文一出立刻湧入台灣網友留言,「台灣又不欠你們什麼,我們台灣人一定會和支持民主的香港人站在一塊,但不代表我們有能力、有理由承受你們這一切的要求!」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,七一。(圖/路透)

方仲賢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要求台灣政府訂立『難民法』就是希望台灣有明確機制和管道去接濟香港受政治迫害的人士,如果無任何相關指引,港人遇難來到台灣就會求助無門。」他也稱,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,台灣人救援香港人是必要的義務和戰略方針。

方仲賢再指,「如果民進黨只是口頭說支持香港人抗爭,而沒有具體措施條文支持香港抗爭者,難免令人聯想到民進黨有『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選票之嫌』。我們香港人只是希望台灣政府有一個明確的承諾,就這麼簡單而已。」

▼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的貼文引來不少台灣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)

▲▼香港浸大學生會長方仲賢的貼文引來不少台灣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Keith Fong臉書)

台灣網友看完貼文紛紛留言,「讓人心寒的是,香港人從未在國際為台灣人發聲,今天我們法令還在立法院角力中,卻遭到這種惡意批判,真是令人無奈又心寒。希望你不是領共產黨錢的工讀生」、「我很同情你們的處境,但是要求其他國家一定要馬上通過你們要求的法案,這樣的匆忙的流程難道你們安心嗎?再說台灣又不是只有民進黨,還是有其他外力阻撓啊」、「中華民國現行法律已足夠,並沒有什麼問題;天助自助者,如果沒有覺悟,就不要去爭取自由民主,因為那從來就不是一條平坦大道」。

▲香港市民試圖衝入立法會,七一。(圖/路透)

也有人說,「連台灣本國的一堆預算案都沒那麼容易通過了, 你的要求等於是把香港的需求凌駕於台灣所有需求之上」、「我看你根本就是來分化香港和台灣人的,不要拿香港人的血來暖你個人的利益!」、「台灣不欠你們香港,你怎麼不去要求英國政府?」、「台灣幫你們不夠明顯?要不要去看看其他大國?另外你有什麼資格和口氣要求台灣?」、「憑甚麼台灣幫助香港是『義務』?香港人之前一直都很看不起台灣不是嗎?不是不幫,是香港人這種態度讓人根本不想幫」。

▲▼ 香港,1020,九龍遊行,反送中。(圖/路透)

部分人則稱,「這一切都是選舉操作,港仔也看得出來」、「不如去請國民黨幫你們,你說怎麼樣」、「台灣本來就沒什麼資格和立場去承諾香港人什麼,如果承諾了沒做到怎麼辦呢?肯定又要被罵,何況有其他國家支持我們嗎?」、「民進黨太穩了才不會有任何作為」、「你還指望民進黨拿出實質作為?」、「說發大財只是喊口號,沒想到挺香港也淪為口號了,香港人看見民進黨的真面目了嗎?」。

還有網友回應,「先把你的大中華主義洗掉再來跟台灣人講話,台灣主權根本不是中華民國的,還是你們大中華主義的受害者,你今天有臉做這種發言?台灣人欠你們中國人的嗎?」、「 我們台灣有我們的制度,你保證沒有親中臥底故意要滲透台灣居住嗎?」、「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,要什麼自己去跟中國討,不然你喊港獨啊?還是去和英國說了?講得好像台灣人欠你很多」。

►不訂「難民法」 香港浸大學生會長:民進黨只想用港人鮮血換選票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