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接受路透專訪:台灣非大陸優先核心議題

▲▼ 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路透訪問,Ko Wen-je。(圖/路透)

▲ 路透形容,柯文哲是台灣「未來總統潛在人選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路透訪問時提到,現階段的北京政府有太多議題需要操心,包括香港以及經濟放緩等,而台灣並非陸方優先考量的核心重點,「和香港、新疆比起來,台灣並不是優先考量的選項」,且美方也不會讓台灣正式獨立或被北京政府接管。

文中指出,香港示威行動迄今已有6個月,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12年上任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。「對大陸來說,他們有經濟問題,他們的GDP已經掉到7%以下」,柯文哲提到,「他們說台灣是核心重點,但我很清楚這不是。」

柯文哲表示,美國即便和台灣沒有邦交,但仍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,但不論怎麼樣,美方不會讓台灣正式獨立,也不會允許台灣被北京政府接管(taken over)。

▲▼ 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接受路透訪問,Ko Wen-je。(圖/路透)

▲ 柯文哲確定不選2020年總統大選,明年也沒有前往大陸的計畫。(圖/路透)

報導形容,從外科醫師轉戰政壇的柯文哲今年成立新政黨台灣民眾黨,正在台灣兩大主要政黨國民黨及民進黨之間尋找自己的道路。他今年訪美期間曾說,台灣可以親近美國,也能和大陸友好;今年7月,他也曾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。

柯文哲笑說,大陸高階官員似乎都會在類似場合保持高度戒備,就好像如果犯了錯,「你就會從這世界上消失」,「他們和我說話時非常、非常緊張,因為我難以預測,但我們很輕鬆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。」

►路透社報導「台灣總統候選人」告訴支持者 接受民調時說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