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5年!東奧「國立競技場」30日完工 年底開館「可容納6萬觀眾」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作為2020年東奧、殘奧運動會的主賽場,日本新國立競技場從2014年12月拆除到2019年11月,歷經5年終於在30日完工。預計明年將聚集超過6萬名觀眾到場觀看開閉幕式及田徑、足球比賽。

綜合日媒報導,新國立競技場一共地上5層、地下2層,使用了來自47個都道府縣的國產木材,並採用日本傳統建築技法,設計配合神宮外苑的綠色景觀,建造成高約47公尺的「杜之體育場」,讓可容納的6萬名觀眾感受木頭的溫暖。

新國立競技場整個工程花費1569億日圓(約新台幣437億元),仍在政府設定的1590億日圓上限內。負責施工的建設企業聯營(JV)正式在30日將項目交由日本體育振興中心(Japan Sport Council, JSC),確立未來正式名稱為「國立競技場」。

國立競技場將於12月21日正式開館,並以明年1月1日的天皇盃全日本足球錦標賽為開館的首場比賽。之後,國立競技場預計改為民營化,不過計劃得排在東奧後,不排除推延至2020年秋季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