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軍情協定》放一邊!日韓明年初簽「空中交通協議」 南韓接下東海管制責任

▲一架大韓航空波音777班機行例行檢查時,發現一個機身零件不翼而發。(圖/CFP)

▲南韓將接下東海空中交通管制責任,負責引導班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與南韓從二戰徵用工爭議延續到貿易戰,甚至導致《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》(GSOMIA)終止危機,不過現在兩國決定支持關於東海(日本稱日本海)空中交通管制的協議,分配管制責任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通過南韓領空的航道(AKARA至CORRIDOR)交通管制責任相當特別,南韓負責引導南北航班,日本負責指揮東西航班,但由於南韓與日本的空中交通管制員使用的是不同頻率的無線電,讓機長溝通困難,難以應變緊急狀況,更不用說有許多班機須通過此航道飛往中國上海。

聯合國航空管理局(United Nations aviation agency)就在27日晚間指出,已經代替南韓與日本原則上達成協議,將由南韓接管日本的管理責任;另外,原本中國的空中交通管制責任是由日本負責,未來也會一同移交給南韓負責。

國際民用航空組織(ICAO)理事會主席奧盧穆伊瓦貝納德阿留(Olumuyiwa Benard Aliu)表示,他們的提議已經被南韓、日本、中國所接受,預計協議將於2020年的1月或2月簽訂,並於4月正式生效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