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921受災戶也要騙! 油漆工苦存百萬險遭詐

▲921受災戶戴男苦存20年養老金,險遭詐團騙得精光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戴男帶著百萬養老金,到派出所求助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民戴姓男子(54歲)是921受災戶,從事油漆業省吃儉用20年、辛苦拉拔2個女兒長大,也存了一筆養老金準備享受人生,日前卻遇到詐騙團體自稱檢察官,表示其銀行帳戶遭冒用將凍結現金,並要求他提領100萬元監管,讓他飽受驚嚇。所幸戴男把錢準備好後,仍半信半疑的到豐原頂街派出所求證,經警方細查,發現是一場騙局,才保住他這筆養老金。

豐原警分局頂街派出所表示,於14日下午3時20分在所內擔服值班勤務時,一名男子抱著百萬鉅款走進派出所,稱家裡接獲銀行行員電話,說他的帳號遭到冒用,要把他帳戶內現金凍結,須將全數100萬現金領出提供給檢察官監管,而後更有自稱警察及檢察官的人員來電聲稱內容屬實,並表明將於下午4時許至他家中取款。

經巡佐黃聰雄了解後,得知戴男雖聽從「檢察官」的指示,乖乖將畢生積蓄百萬元領出,但他認為「這100萬是我的救命錢,不能就這樣隨便交出去」,決定向警方查證,遂走進派出所求助。

▲戴男抱著百萬養老金,到派出所求助。

▲▼921受災戶戴男苦存20年養老金,險遭詐團騙得精光。

▲戴男抱著百萬養老金,到派出所求助。

警方一聽,立刻反應到這又是詐團慣用的「假行員、假檢察官」手法,經查後果然發現他名下的銀行與郵局帳戶都未被凍結,並向戴男告知,戴此時才鬆了一口氣。警方為安全起見,保護戴男速將100萬元現金存回至郵局,確保其財產安全。

警方事後了解,戴男原來是921受災戶,曾顛沛流離四處租屋,如今拉拔兩女學業有成,從事油漆業省吃儉用20年,辛苦存下百萬養老金,卻險遭歹徒詐騙得逞,警方成功保住他的養老金,讓戴男十分感謝。

頂街所長廖俊賔提醒,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民眾如接到自稱公務機關或相關單位人員來電,對於金錢支出、個資提供等要求,應多方查證,並請善用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,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妻挺孕肚!他「凍未條」網購迷藥...摻女同事碗裡 忘記「一步驟」露餡

手術2次!她躺病床「天菜歐爸進房」量心跳不準啦 抱怨文暴動求診:眼睛骨折了

戶口名簿關係是「叔嫂」 她淚別:這是我第一次也最後一次叫你「老公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