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範大陸武統台灣! USCC建議五角大廈研擬計畫協防

▲美國國會大廈(United States Capitol),美國國會山莊,美國國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憲法規定國會具有立法、代表選民發言、監督、公眾教育、調解衝突等不同任務,其中立法和代表權是最重要的兩個任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(USCC)是美國國會的諮詢機構,在2019美中關係的年度報告中,主席白嘉玲(Carolyn Bartholomew)表示,建議國防部要去研究如何阻止北京企圖統一台灣的計畫,面對近來香港的抗爭事件,台灣在看見「一國兩制」下的香港局勢後,會加深對於北京意圖的擔憂。

白嘉玲認為,大陸的雄心已經遠超出東亞之外,通過一帶一路加強與俄羅斯合作,大力推動民用部門發展軍事運用並掌握主導權等,如此公開表露軍事野心,意圖已經一覽無遺。

USCC以2019年回顧、北京的內外部挑戰、美中競爭、中國的野心、台灣、香港,這6個章節來提出這次的年度報告。在針對台灣方面的議題時建議國會,應該要擴大援助目前還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的國家,協助國家發展與安全協助,希望要立法加強台美安全合作,也應該要為台灣找尋與其他國家合作的機會。

▲▼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(USCC)從2002年開始,每年進行一次例行性的報告。(圖/翻攝自USCC官方網站)

▲▼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(USCC)從2002年開始,每年進行一次例行性的報告。(圖/翻攝自USCC官方網站)

報告指出,香港的抗議運動有助於加深台灣和香港民主支持者之間的團結,並增加對於一國兩制的排斥感,台灣總統蔡英文就曾多次表態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,並譴責北京的行為舉止。

香港的抗爭行動開始後,大陸也對於台灣施以各種巨大的外交與經濟壓力甚至是軍事威。白嘉玲表示,香港局勢必然影響2020的台灣大選,透過軍事恐嚇和滲透媒體等行動,來影響選舉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