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前檢察總長承認「企圖暗殺法官」! 用槍為愛女爭一口氣

巴西司法部長Rodrigo Janot和里約奧運相關照片

▲巴西前檢察總長亞諾特承認曾經計畫暗殺法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巴西前檢察總長亞諾特(Rodrigo Janot)受訪時承認,曾於2017年5月計畫暗殺一名法官,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。他持有的武器與槍械已經被警方沒收,近日也正式受到限制令約束,不得進入任何法庭建築物,以及最高法院法官方圓200公尺的範圍之內。

亞諾特接受《聖保羅周報》(O Estado de Sao Paulo)採訪,宣傳即將出版的回憶錄。他在談話中坦承,2017年5月曾經帶著手槍進入首都巴西利亞(Brasilia)聯邦最高法庭大樓,試圖暗殺一名法官,「這不是威脅恐嚇,而會是一場暗殺。我想殺了他以後再自殺。」

亞諾特回憶,他當時獨自坐在大廈的某一間房間裡,卻突然恢復理智,拋棄犯案的想法,「是上帝的手阻止了我。」根據BBC報導,一名最高法院法官涉嫌以「不實傳聞」誹謗亞諾特的女兒,因此才會引發殺機。

▲▼巴西前檢察總長亞諾特(Rodrigo Jano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諾特承認試圖暗殺法官,被禁止進入法庭建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了解,此消息曝光後,亞諾特立刻受到警方調查,住處被搜索一番,武器和持槍執照都被沒收,並被限制令約束,禁止靠近最高法院法官方圓200公尺之內,也不可以走進任何法庭大廈。

亞諾特於2013年至2017年擔任巴西檢察總長,曾領導調查前總統泰梅爾(Michel Temer)、羅賽芙(Dilma Rousseff )和達席爾瓦(Luiz Ignacio Lula da Silva)的貪汙弊案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