洩密又爆通烏門! 美媒:白宮「嚴格加密」川普通話紀錄

▲▼白宮公布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紀錄曝光,通烏門持續延燒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對話紀錄曝光,讓「通烏門」持續延燒。《紐約時報》、CBS、CNN等媒體報導,川普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的通話紀錄,有一部分被保存在一個獨立、高度機密的情報系統之中,受到嚴格取得與查閱限制,通話對象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、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(Mohammed bin Salman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白宮針對川普的某些通話紀錄,設立嚴格取得與查閱限制,包括取得文件副本、歸類存檔的官員身分。這些文字檔案被存放在一個高度機密的情報系統內,與美國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於一般情況下廣泛使用的系統相互分離。

▲▼美國白宮(圖/路透)

▲美國各大媒體紛紛報導,白宮針對川普的通話紀錄嚴格加密。(圖/路透)

BBC報導,白宮27日晚間證實,通烏門被洩出的通話紀錄,被另外存放於一個高度機密系統中。據了解,川普與前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的通話紀錄2017年曝光,與俄羅斯外交部長的對話後來又被爆出,幕僚為了避免洩密事件再次發生,決定採取實際行動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(Jamal Khashoggi)於2018年10月被殺害以後,沙國王儲穆罕默德的通話就被加密。此外,川普與普丁的通話紀錄,至少有一筆以上文件也被轉移、保存到高度機密系統之中。但是,一名官員透露,沒有證據指出,川普做出任何不當行為。

▲▼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在聯合國大會上進行場邊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曾在電話中,要求澤倫斯基調查其競爭對手拜登。(圖/路透)

根據CBS,吹哨人透露,自從通烏門事件後,幕僚就採取更加嚴格的加密行動。他表示,白宮官員了解那一通電話的嚴重性以後,深感不安,因此才決定洩密,「白宮的律師『指示』官員們,要把通話紀錄電子檔從電腦系統中移除。通常為了協調、定稿並分發給各級內閣,(總統的)通話紀錄都會儲存。」但是,也有人認為,洩密的行為是「濫用系統」,也與「情報計劃局的責任不符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►「通烏門」狂燒!吹哨人身分曝光「CIA高級幹員」 爆料全轉述川普貼身官員

►川普彈劾調查聽證會「最快下週展開」 民主黨議員:希望2週內結束

►川普威脅「祭叛國罪」罰通烏吹哨人! 大罵線民「幾近間諜」音檔曝光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