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聖師創「日行一善」邪教帝國…啟迪五良美德!信眾不服從 遭打破內臟慘死

▲▼聖師邪教打死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受虐信眾背部有大片瘀青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記者陳玉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檢警破獲邪教信徒在廣西遭毆殺血案,一舉攻堅逮捕「邪教女聖師」林婦,並救出受虐多名信徒,其中最年幼的孩童僅有2歲大,最年長的老叟也有80歲,誇張的案情讓警方也看傻了眼。細看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資料,創辦目的欄位還寫著「為了啟迪人們『五良美德』、促進身心靈健康」等正向內容,豈料加入後還要信徒遵守「罪犯守則」,只要違反就會慘遭旁人持棍痛毆。

警方表示,林婦年已6旬,2016年12月14日在台中大里創立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,又稱「中華日行一善學會」,目的欄位洋洋灑灑地寫下「啟迪人們之良性、良心、良知、良能、良行之五良美德;提倡道德倫常以匡正人心;發揚中華優良之傳統文化道統、儒家思想,使永續傳承;促進國人身心靈健康、家庭和樂、社會安定、國家富強。」

豈料創立資料寫滿的正向內容全是幌子,信徒在加入後,林還以「身上有髒東西」等語洗腦信眾,並建立「罪犯守則」,逼迫全體信眾遵守,內容包括「一、只能透過獄卒講話;二、不准洗澡、上2樓;三、手腳綁起來;四、不可藉著聖師耍特權;五、不許與他人交談;六、未經允許不能吃飯」,倘若違反就會遭到旁人持棍棒痛毆凌虐。

▲▼聖師邪教打死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聖師邪教打死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聖師邪教打死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只要不服從「聖師」指示,信徒就會遭到一頓痛打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檢警調查,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設有長老、副長老、道長、堂主、道師、三才等幹部,為加強控制,對於不服從指令、或想要脫離的信徒,動輒以「借軀驅魔」為藉口,由「聖師」林婦指揮幹部痛毆;此外,教內還巧立「開荒基金」、「助班費」、「報恩金」、「敬師金」等名目,固定向信眾收取費用。

今年3月,年約20多歲的方姓女子在廣西道場因不服從林婦指示,當場「被教訓」,遭到另外2名信徒拳打腳踢,導致內臟嚴重受損、破裂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傷重不治。案發後林婦擔憂東窗事發,連忙逃回台灣;在檢方掌握相關情資後,於9月12日指揮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前往台中大里、南投國姓道場、林婦居所搜索,除拘提包含林婦在內共8人到案外,並救出多名受虐信眾,其中傷者最年幼的僅有2歲,最年長者也已80歲。

在檢方複訊後,主嫌林婦日前已遭裁定羈押禁見,另外7人則交保候傳;另一方面,由於被害者人數較多,且其中還有多人身分待釐清,目前部分被害人已協請社會局協助安置,全案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。

▼邪教聖師林婦遭逮,訊後裁定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聖師邪教打死人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