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召集19國宣示「沒有國際墮胎權」 籲UN刪除「性與生育健康」條款

▲▼川普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談話,宣布沒有國際墮胎權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宣布,國際上不應存在墮胎的權利,應該刪除聯合國文件中用字「含糊」的條款,例如「性與生育健康」(Sexu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),而上述主張已獲得19個國家支持,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。此舉引發各界爭論,支持者認為,政府積極維護美國基本價值,國際婦女健康聯盟(IWHC)卻指出,不應剝奪女性與性別多元者的人權。

《華盛頓時報》報導,川普在聯合國大會致詞時宣布,沒有「國際墮胎權利」,並要推動刪除「性與生育健康」等條款。據了解,這些國家將共同關注家庭價值,絕不寬恕對於年輕族群有害的性風險,或者提倡墮胎作為家庭計畫的手段。

▲▼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.阿澤(Alex Azar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亞歷克斯.阿澤(Alex Aza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亞歷克斯.阿澤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也聯合發布信件表示,「那些試圖重新詮釋國際文書,創造新的國際墮胎權的積極努力,以及提倡削弱家庭的國際政策,已經在一些聯合國論壇上取得進展,我們仍然對此非常關切。」

此消息一出,許多公民運動與女性權利組織都表示非常驚訝,指控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、蘇丹等擁有糟糕人權紀錄的國家聯盟,並且對於依賴華盛頓援助的國家施加不公平壓力。

▲▼川普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與其他19國家聯盟,宣布沒有國際墮胎權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瑞典國際發展合作部長在推特上表示,這是「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」,「女性的權利不論何時都需要受到保護。」荷蘭對外貿易和發展合作部長卡格(Sigrid Kaag)也代表其他58國發表聲明,反對此聯盟的主張。據了解,她並沒有使用「墮胎」一詞,可是不斷強調,必須全面維護性與生育的權利。

國際婦女健康聯盟(IWHC)主席吉拉瓦(Françoise Girard)指出,「性和生育權利是人權的一種,受到聯合國協議神聖不可侵犯的保護,至今已有25年。」她認為,川普政府的立場太極端,「不斷試圖剝奪婦女、女孩和多元性別者的權利,但是都失敗了。」

反對墮胎的倡議團體認為,此舉是美國政府「在世界舞台上的領導能力強盛而活躍」的象徵。「蘇珊.B.安東尼名單」(Susan B. Anthony List)主席丹恩費爾塞爾(Marjorie Dannenfelser)表示,「從第一天起,川普總統就致力於恢復對於生命的尊重,這同時也是美國根深柢固的基本價值,範圍不僅限於國內政策,也實踐於我們的國際關係中。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