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港警地鐵揮棍攻擊!男童頭破噴血「染紅白衣」…網心酸:孩子也不放過

▲▼男童頭部被打到頭破血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▲男童頭部被打到頭破血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831遊行爆發警民衝突,有不少港警衝進港鐵旺角站、油麻地站及太子站「狂揮警棍」攻擊示威者,造成46人受傷,其中5人傷勢嚴重。警方本(9)月1日表示,是示威者先攻擊員警,員警才會用「適當武力」制伏示威者。不過有網友上傳當天衝突的影片表示,港警連孩童都不放過,導致一名男孩頭破血流,白色衣服也被鮮血染紅。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分享影片表示,有一名穿著白衣且相當年幼的男童,因為遭到員警揮棍攻擊,導致頭部受傷冒出鮮血,有民眾見狀後,趕緊幫忙按壓傷口防止血液不斷湧出,但是孩子的衣服前後早已染上大片血跡,畫面怵目驚心。

▼民眾趕緊幫忙按壓男童的傷處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▲▼男童頭部被打到頭破血流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」)

網友看完後都難過表示,「難道連小孩也不放過嗎?」、「這樣打人跟流氓有什麼區別…」、「這下手太重了」、「打小孩太誇張了,分明執法過當」、「還有人性嗎」;不過也有人留言稱,「明知道那裡很危險,為什麼要過去?」、「支持警察對示威者合理執法」。

針對警方衝入車廂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和市民,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指出,是因為有大批示威者喬裝市民,又在港鐵太子站內與年長市民爭執打鬥、以長傘和硬物先攻擊警員,而警員憑著「專業經驗」,判斷地鐵車廂內的人是否是示威者,再作攻擊,屬於「適當武力」。據悉,事件中共有40人被拘捕。

醫管局表示,截至今(2)日早上9點,在8月31日公眾集會事件中,送院傷者合計共有46人,當中並無死亡個案,目前有19人留院接受治療,5人情況嚴重、14人情況穩定。

2300 太子 有小朋友被速龍打到流血。

Tony Tam 發佈於 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