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真的覺得very honoured」 蔡英文晶晶體掀狂笑:現在不能中英文一起用?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出席「TEDxWeekend Taipei啟動會議」,現場致詞時突然冒出「晶晶體」,引起現場爆笑,她趕緊澄清「我沒影射任何人」。

日前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美國商會演講大講「晶晶體」,引起各界討論。蔡英文28日在「TEDxWeekend Taipei啟動會議」致詞時,也不時以中英夾雜的方式講話,引來現場大笑。

蔡英文表示,TED讓許多優秀的人,透過演講分享idea以及人生的體驗,表達對公共議題的關注,「所以,這次可以被TED邀請,我真的覺得very honoured。」

沒想到,引起台下觀眾哄堂大笑,蔡英文趕緊澄清,「我沒影射任何人,不要笑成這樣子」,並詢問大家「現在是不是不能把中英文用在一起?」

不過,蔡英文也解釋,如果在國外生活過,用不同的語言學習,難免會這樣,但中英參雜不是重點,重點是台灣的創新來自於我們的民主、自由,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、激發創意,她強調「我保證,我會替大家守住這份自由。」

▲▼蔡英文出席TED x Weekend 的啟動會議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出席TED x Weekend 的啟動會議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