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峰會展開...馬克宏主持討論「亞馬遜大火」!新英相首參與成焦點

▲▼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主持今年G7峰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G7工業國峰會將在今日開始,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德國和日本等7國的領袖將會聚集在法國西南部的濱海小鎮比亞里茨(Biarritz),舉行2天的峰會,除了原先要討論的議題之外,預計也會談到近日的亞馬遜大火等事件。

7國領袖將會討論全球變化,包含外交政策、經濟環境保護等議題。去年在魁北克的峰會中,美國總統川普和其他世界領袖明顯意見不合,因此也出現他今年是否會參加的猜測。結果看來,川普還是會參加,但CNN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過去幾周和助理對話時抱怨道,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去參加,且已經參加第三次了,不認為是「有效運用他的時間」。

至於在G7峰會上會討論些什麼,今年主持者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聚焦在「杜絕不平等」,他也邀請了澳洲、布吉納法索、智利、印度、塞內加爾、盧安達和南非等國的領袖。除此之外,預計會談到的還有跨洋貿易紛爭,伊朗以及氣候變遷。馬克宏先前曾表示,希望可以化解美國與伊朗日漸緊張的情勢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搭機前往參加G7。(圖/路透)

而近期受到國際專注的亞馬遜雨林大夥也可能成為討論議程,馬克宏昨日就在推特上表示,「我們的家園正在燃燒,生產地球20%氧氣的地球之肺、亞馬遜雨林已經著火了,這是個國際危機,G7的成員們,我們在這兩天來優先討論這緊急事件吧」。不過卻被巴西總統波索納洛(Jair Bolsonaro)批評「不要干預他國內政」。

此外,這也將是英國新任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首次以此身分參加全球性峰會,受到關注,但目前無法得知他在這些議題的立場為何。目前英國面臨的就是10月底即將到來的脫歐大限,近期英國對於歐洲國家的依賴度也逐漸降低,反而更依賴美國。

除了各國之間的競爭與緊張關係外,法國本身還要面臨國內的示威動亂,比亞里茨周邊已經部署大量警力,也禁止任何抗議活動,以避免任何意外阻撓會會議進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