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外露營收集「自然之聲」 44歲音樂家睡夢中「被熊咬走」慘死

▲▼音樂家收集大自然的聲音遭熊咬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Julien Gauthier)

▲ 高捷在睡夢中被熊咬走。(圖/翻攝自臉書/Julien Gauthier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日前發生一起悲劇,一名音樂家為收集大自然的聲音前往偏遠地區露營,沒想到睡覺時遭野熊拖走,在睡夢中遭咬死。死者是現年44歲的高捷(Julien Gauthier),出生於加拿大,但19歲起便在法國生活。和他同行的生物學家托斯卡尼(Camille Toscani)說明,高捷7月15日在西北地區的馬更些河附近旅行時遭猛獸拖走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,高捷當時正為自己的作品收集大自然的聲音,原先計畫乘獨木舟從普羅維登斯堡順流而下到約1500公里外的因紐維克。上月15日半夜在圖利塔(Tulita)遇襲的一周前,他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旅途中還見過另外4頭野生的熊。

目前還不清楚托斯卡尼是何時發現高捷失蹤,但她在當天清晨找到一群旅人並向他們求助。皇家加拿大騎警早上7時45分收到求救訊息,緊急派出直升機疏散附近旅客後展開搜索。隔天下午,警方找到高捷的屍體,證實他遭熊襲擊。據悉,事發的圖利塔地區僅有500名居民,但有多達4300頭黑熊及4000至5000頭灰熊。

高捷的友人費爾德曼(Marc Feldman)透露,他自2017年以來便擔任布列塔尼交響樂團(Brittany Symphony Orchestra)的作曲家,事發前持續為自己的作品攝影及收集聲音。他提到,「高捷是個敏感、慷慨、有才華的人。他的作品忠於自身的好奇心,在大自然的巨大力量和美麗前保持謙遜,想透過音樂向大眾傳達他對自然的熱愛與尊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