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貿易戰重創大陸經濟? 內憂外患恐衰退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超過1年的中美貿易戰,下周將在上海進行新一輪協商,但雙方似乎都沒有讓步的跡象,而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,大陸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(GDP)增長速度為6.3%,創近30年來最低成長記錄,貿易戰對經濟的影響逐漸浮現。慧眼看天下第65集,邀請到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。

▲▼GDP,人民幣。(圖/CFP)

▲中美貿易戰傷經濟。(圖/CFP)

貿易戰不確定變數! 華為豁免令最後倒數
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,兩國互相指責未兌現大阪G20川習會承諾後,華為再度成為箭靶! 美國總統川普頒布臨時規定,禁止美國政府機關,直接從華為等五家中國大陸企業,購買電信、影視監控設備或服務,而下周一剛好是美國對華為90天豁免期的到期日,外界預期美方延期禁令的可能性低,屆時貿易戰恐再度惡化。

▼華為90天豁免期將滿。(圖/路透)

▲華為目前依然無法使用Android。(圖/路透)

與安卓競爭? 華為發表自家作業系統「鴻蒙」
華為謠傳已久的作業系統鴻蒙,總算正式亮相;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盛大公開鴻蒙系統,更強調安全性比安卓好、性能也超過谷歌,但鴻蒙到底會先搭載到哪個裝置上呢,並非外界所猜想的,華為主力手機產品,而是涉足新的領域,搭載在智慧電視上。

▼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。(圖/翻攝自「央視新聞」微信公眾號)

▲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佈鴻蒙操作系統。(圖/翻攝自「央視新聞」微信公眾號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