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海軍晉升 「馮玉祥之孫」馮丹宇升任中將

▲▼民國軍閥馮玉祥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民國軍閥馮玉祥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解放軍夏季例行軍銜晉升近期拉開帷幕。繼陸軍和火箭軍後,中國官方證實,6月28日,中國海軍在北京舉行晉升將官軍銜儀式。

根據多維新聞報導,中央軍委批准,海軍副司令員馮丹宇、海軍紀委書記劉訓言、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征、東部戰區副政委兼東部戰區海軍政委劉青松、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李玉傑5名軍官由海軍少將軍銜晉升為海軍中將軍銜。其中馮丹宇的身份最為外界矚目。

公開簡歷顯示,馮丹宇曾歷任原總裝備部軍兵種裝備部部長、原總裝備部綜合計劃部部長、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,2017年出任海軍副司令員。馮丹宇是將門之後,祖父為大名鼎鼎的馮玉祥。

劉訓言曾歷任原總政治部保衛部部長、軍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、海軍副政委,2018年轉任海軍紀委書記。

王征曾歷任空軍政治部宣傳部部長、空軍裝備研究院政委、濟南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、濟南軍區空軍善後辦政委、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主任,2018年跨軍種調任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。

劉青松曾歷任原廣州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、空軍武漢某指揮所政委、空軍政治工作部副主任,2018年跨軍种調任東部戰區副政委兼東部戰區海軍政委。

李玉傑曾歷任北海艦隊副參謀長、上海水警區司令員、海軍大連艦艇學院院長、南海艦隊參謀長、海軍後勤部部長,至晚於2018年1月已升任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。

此外,此次獲得晉升海軍少將的7名軍官分别是:王顯峰、張弓、李新科、楊懿、叱東學、喻文兵、陳萬軍。晉升專業技術少將的2名軍官分别是:姚青生、金振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