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「國家主權意識是屁話」 蘇貞昌:只有國安才有一切!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視為第二任期重大建設的雙子星開發案,經濟部投審會26日以有「國安疑慮」為由宣布駁回,引發政府「卡柯」爭議,柯文哲也不滿開嗆,「國家願景、國家主權意識,在我看來都是屁話」,他嘆,如果要駁回雙子星一開始根本不需要審核這麼久。對此,蘇貞昌27日回應,「國家安全最重要,沒有任何人可以牴觸,只有國家安全才有一切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表示,「國家願景、國家主權意識,在我看來都是屁話」,他批評說,如果最後決定駁回雙子星,根本不需要審核這麼久,5天就夠了,「這5個月對我來說就是浪費」。

對於柯文哲「國家主權意識是屁話」說法,蘇貞昌27日受訪時回應,國家安全最重要,沒有任何人可以牴觸,「只有國家安全才有一切」,包含任何先進國家,例如美國,對於投資審查如果涉及國安,也會毫不猶豫地絕不放水。

蘇貞昌強調,「我相信國人同胞都知道,國家主權不但神聖,而且涉及每一個人的安全,大家都會以國家主權的存在,維護國家主權為最重要的工作」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