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家500里 瘦巴巴北極熊闖進工業城覓食40年來首見

▲一頭瘦骨嶙峋的野生北極熊,赫然被發現在諾里爾斯克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「趴趴走」!(圖/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)

一頭瘦骨嶙峋的北極熊,赫然被發現在諾里爾斯克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「趴趴走」!(圖/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工業城市諾里爾斯克(Norilsk)上周日(16日)晚間,赫然出現一頭瘦骨嶙峋的野生北極熊,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「趴趴走」!

《西伯利亞時報》(The Siberian Times)報導,這是當地睽違40年來,首度出現北極熊。據信是因為氣候暖化,破壞了北極熊們在北極圈的棲息地,迫使們牠們南下覓食。這頭北極熊顯然是走了約500公里來到城市尋找食物。

這頭雌熊看起來十分虛弱,幾乎沒有力氣。牠四隻腳都沾滿泥土,有目擊者曾看見牠躺在地上數小時一動也不動。有時候則站起來嗅一嗅周遭,企圖尋找食物。

新聞曝光後,一支負責保護野生動物的團隊周三(19日)趕到現場,檢查北極熊的身體狀況。野生動物專家克拉謝夫斯基(Oleg Krashevsky)說,目前還不清楚這頭北極熊為什麼會跑進城市來,牠十分幼齒,有可能是失去母親。他又說:「這頭北極熊眼神迷濛,視力或許有問題。」

由於全球氣候暖化加速了冰川融化,讓北極熊的棲息地遭到嚴重破壞,因此近年來發生北極熊被迫要到陸地、甚至人類居住的地方尋找食物。

今年2月時,俄羅斯在北冰洋內的新地島(Novaya Zemlaya)發生有數十頭餓得發慌的北極熊闖進民居尋找食物事件,嚇得當局一度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。相關報導及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