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活逮首例秋行軍蟲的就是他!熱心張先生:當下只想趕快通報

記者周姈姈/綜合報導

拯救飛牛牧場免於「秋行軍蟲侵略」的無名英雄出現了!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(12)日下午舉辦秋行軍蟲疫情處理說明記者會,邀請到無名英雄張先生,張先生提及,其實自己先前就知道秋行軍蟲在國外的災情,也知道秋行軍蟲長怎樣,因此他當下只想趕快通報牧場,希望別讓牧場身陷蟲蟲危機之中,也幸好有張先生,牧場才能免於虧損36億元的蟲害!

▲▼首位發現秋行軍蟲的民眾張先生,飛牛牧場施董事長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▲從事半導體產業的張先生平常有在看國際新聞,因此他先前就知道秋行軍蟲在國外的災情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
回想起發現首例秋行軍蟲的過程,張先生說,自己剛好在端午連假和家人一起去飛牛牧場玩,當他拿青割玉米餵羊時,突然發現葉片上有隻蟲,如果是一般遊客看到蟲早就尖叫了,但當下張先生並沒有尖叫,而是「仔細觀察並拍照」,接著馬上告知牧場工作人員「這可能是秋行軍蟲,要趕快通報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秋行軍蟲。(圖/翻攝自防檢局粉專)
▲若不是張先生仔細觀察,整個飛牛牧場就會陷入蟲蟲危機了。(圖/翻攝自防檢局粉專)

張先生表示,他先前就知道秋行軍蟲在國外的災情,也知道秋行軍蟲長怎樣,所以當他第一時間看到時就火速通報牧場,也幸好那時有好幾位縣府與農業相關單位官員都有及時趕到牧場,才沒讓秋行軍蟲侵略牧場。

▲▼首位發現秋行軍蟲的民眾張先生,飛牛牧場施董事長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▲首位發現秋行軍蟲的無名英雄張先生現身農委會,接受主委陳吉仲表揚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,下同)

張先生通報牧場後說,「牧場和政府的機制也很快啟動,包括撲殺還有防疫,都做得很好,快速判別並且殲滅。」才沒讓牧場身陷蟲蟲危機之中。

飛牛牧場董事長施尚斌則表示,「我們知道的第一時間就試過用各種方式去撲殺,後來發現火燒加上就地剷除銷毀並且掩埋才能完全防疫。」

▲▼首位發現秋行軍蟲的民眾張先生,飛牛牧場施董事長以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農委會防檢局提供)
▲飛牛牧場董事長施尚斌說,園區工作人員在接獲通報的第一時間就馬上撲殺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差點虧36億!他靠「1動作」發現秋行軍蟲 網讚:高手在人間

宜、雲、嘉等農田還有7案例疑似秋行軍蟲 若確定將禁耕種3個月

比禽流感嚴重!秋行軍蟲危害「45%作物」 恐致農損達36億元

秋行軍蟲比非洲豬瘟可怕!防檢局視察金門「防高粱毀於一旦」

影/秋行軍蟲怎麼分辨?見「4個黑點特徵」快通報:成蟲跟飛蛾超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