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只是表面跟你好」哥們一吐2年心聲 身障兒「高EQ舉動」惹淚網:內心超富有

▲▼學童,國小,國小生,小學生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弟弟雖然內心很受傷,卻用正能量看待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我為兒子感到驕傲!」一名母親最近得知,兒子最喜歡的朋友竟坦言,兩年來只是跟他表面上好,一直不是真心的。聽完這一番話,弟弟當下並沒有做出回應,但他內心非常難過;神奇的是,他事後仍邀請「假朋友」到家裡玩,而滿滿正能量的原因讓媽媽很欣慰,也感動大票網友。

母親在「小一聯盟」娓娓道來,兒子因氣切和胃造口,是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的小朋友,前幾天,他最珍惜且喜歡的同學說,「其實這兩年來我一直是你的假朋友」、「跟你好只是表面,免得被說欺負弱勢找麻煩而已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弟弟,男孩,小學生,疊疊樂,玩耍,同學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他還是邀請「假朋友」到家裡玩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回家後,弟弟跟母親敘述整段對話,淡淡地說「我當下沒回應也沒哭,但我的心都碎了,而且覺得自己很丟臉。」這讓身為媽媽的她非常感慨,「孩子們,你們在小三小四就得違背自己的想法,去跟所謂的『假朋友』相處交朋友,不覺得人生很辛苦而且太早社會化了嗎?我替你們覺得委屈和可惜。」

原po認為,友情是一種跨越時光的默契和快樂,不是交換和虛妄,而友誼也是這輩子最美好的事情之一,「我還為兒子感到驕傲, 畢竟無論他失敗幾萬次,他仍用最努力的心情去對待他身邊的朋友。」

▲身障兒正能量。(圖/翻攝自小一聯盟)

▲家長們覺得弟弟超懂事,紛紛獻上讚美與鼓勵。(圖/翻攝自小一聯盟)

意外的是,星期六下午,兒子又邀假朋友們來家裡玩了,「我問他為何還要請假朋友來家裡玩,他說假朋友也是朋友,只是一起玩,又沒有要幹嘛。」童言童語讓她不禁會心一笑,「我只能說沒魚蝦也好的概念蠻正面的。」

弟弟高EQ的做法,獲得許多掌聲,家長們紛紛表示,「孩子好棒好正向,姨給你一個抱抱」、「你兒子好棒,我真的好欣賞他,我都做不到這樣,真的就當施捨給那些內心有匱乏的小孩吧」、「樂觀的孩子並把正能量帶給周遭的人」、「我看了心酸酸耶,可是妳兒子好棒」、「很多三四年級的孩子確實社會化許多,有些心機~但妳兒子心胸寬大,沒有放心上,這一點真的好棒~版媽應該內心很不捨吧」、「好棒的孩子,心裡很富有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