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想喝咖啡 星巴克男店員「怕害到胎兒」堅決不給遭罵翻

▲▼咖啡,咖啡因,咖啡廳,星巴克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史蒂文森認為,星巴克店員在刁難孕婦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喜劇演員史蒂文森(Tiffany Stevenson)上月前往一家星巴克,她發現有孕婦點了焦糖瑪奇朵,不過一名男店員卻神色尷尬,擔心咖啡因會危害到胎兒健康。史蒂文森認為,孕婦很清楚自己每天可以攝取多少咖啡因,卻不斷遭到店員騷擾,她實在看不下去;她把這段經歷分享至推特,對此網友則有不同的看法。

史蒂文森上月18日在推特發文,至今還引發許多討論。據了解,當時一名孕婦點了焦糖瑪奇朵;櫃台後面目測不超過30歲的男店員則出遲疑的神色,他先詢問,「哦,這是你的嗎?你想要我做一杯沒有咖啡因的嗎?」

接著,這名女子先感謝男店員的好意,但她不需要無咖啡因的飲品。對此,男店員開始堅持自己的原則,不想把焦糖瑪奇朵交給孕婦,「咖啡因對胎兒來說並不好。」

雙方開始陷入尷尬氛圍,孕婦說明,她一天只會喝一杯咖啡,其實沒有大礙,她很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。然而,男店員還是認為她不該喝;就在此時,史蒂文森決定出面說話,「你是一個男人,想指點女人懷孕時該做哪些事與不該做哪些事?」

還不清楚該名孕婦最後到底有沒有拿到飲品,史蒂文森當時阻止了男店員咄咄逼人的態度,她的推文也引起熱議;有人就認為社會氛圍很喜歡限制孕婦做任何事,不過,也有網友替男店員說話,或許他真的只是單純替孕婦著想。

英國國民健保署(NHS)網站指出,像是茶類、咖啡、巧克力、能量飲料等商品大部分都含有咖啡因,「如果你是孕婦,請把每天咖啡因攝取量限制在200毫克以內,這差不多等於兩杯即溶咖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