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台灣人涉「鍋爐室」電信詐騙 入境澳洲遭攔阻遣返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邊境部隊(Australian Border Force)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近日一共攔查35名涉嫌從事詐騙活動的台灣人入境,且不排除背後有高度組織化的集團,並指揮他們進入澳洲進行「鍋爐室詐騙」(Boiler Room)。

澳洲邊境部隊提到,上週六(11日)有9名乘客搭機從台北飛往布里斯本(Brisbane),但他們以前曾在澳洲進行非法的詐騙活動,因此一到機場就被攔查,隨後取消簽證再遣送回台。

涉電信詐騙,澳洲攔阻35台灣人入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ustralian Border Force)

▲第一批被逮的9名台灣人目前正在等待遣送出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Australian Border Force)

沒想到才剛逮到一批人,隔天澳洲邊境部隊又攔阻6名台灣人,目前同樣受到拘留,而經過進一步的調查,另外還有20名台灣人預計前往澳洲從事詐騙活動。

澳洲邊境部隊昆士蘭區域指揮官普萊斯(Terry Price)坦言,已經發布警示全力防止這20人入境,全案也還在調查當中。澳洲當局認為,這些人的背後應該有一個高度組織化的犯罪集團,且意圖在入境後進行鍋爐室詐騙,嫌犯會先誘騙持學生或觀光簽證的外國人,等到他們抵達後再扣留護照,逼迫這些人在惡劣的生活條件下進行電信詐騙等「工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