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!政要巨頭「全到場」信徒狂喊:總統好…至少15萬人到場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7日深夜10點0分起駕遶境,由於2020年適逢總統大選年,不少有意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也陸續來參拜,現場更是擠得水洩不通。大甲分局預估,預計到場參拜的信徒超過15萬人。

台中市大甲區的鎮瀾宮每年遶境進香已成為習俗大事,有意角逐總統的王金平、吳敦義、韓國瑜等人上午開始都陸續參拜,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3時抵達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也抵達參拜;此外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參與部分遶境行程。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11時首先抵達鎮瀾宮說,「大甲媽實在講很疼我、關心我,民國74年就有請人跟我講一些事情,也是非常的靈驗」,並強調如果當選總統,他的政見就是希望國家興旺,維護主權,確保國內不對立鬥爭,消除內耗,讓社會和諧經濟自然發展。至於兩岸和平,他認為「兩岸要追求和平,應該要對等和平地坐下來談,談出一個共同的未來」。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大甲鎮瀾宮上香,並請媽祖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大甲媽繞境,吳敦義到場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錯開時間,在下午1時到。面對黨內初選的提問,吳敦義直言,「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間,做最必要而適當的安排」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在下午2時許抵達,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、立委顏寬恒一起上香參拜大甲媽,現場15萬的信徒也齊聲大喊「選總統!」「總統好」,氣氛非常熱烈。

▲▼韓國瑜參拜大甲媽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蔡英文參拜大甲媽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總統蔡英文則在下午3時,和交通部長林佳龍、行政院長蘇嘉全、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進入廟中參拜,並參與媽祖上轎儀式。隨後,蔡英文也在下午4時許也蒞臨拱天宮參拜白沙屯媽祖。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4點多抵達,沿途有不少民眾高喊「總統好」,朱也露出微笑回應,「除了參拜,還要陪著媽祖走5天」,追求人民平安健康快樂。

▲▼大甲媽繞境,朱立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賴清德參拜大甲媽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隨後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5時抵達,在董事長顏清標、副董事長鄭銘坤陪同下,走進廟內參拜,現場「賴清德、加油」聲四起,賴清德肯定鎮瀾宮的遶境盛事,展現出台灣宗教高度,顏則祝他心想事成。

賴清德停留10分鐘要離開時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參拜,兩人王不見王。柯文哲致詞時說,「我今天是來還願的」,他知道很多政治人物也都來參拜甚至扶轎,但他覺得不需要,今天就單純還願,跟著媽祖遶境,回到台灣最底層感受台灣生命力才重要。

大甲媽遶境也在晚間10時正式開始,現場湧入至少20萬的信徒,網路直播的觀看人數更高達1.6萬人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大甲媽繞境,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