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加盟胖老爹!南投求回「一尊財神」超虔誠 他嘆生意變差...友一聽笑暈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許多生意人會特地到南投竹山紫南宮,求金雞母助生意興隆、財運亨通,一名網友表示,朋友最近開店,也去求了一個並虔誠供奉,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差,在他好奇詢問之下,瞬間解開謎團,也不禁笑虧,「走到北七路的朋友。」

▲▼年,走春,拜拜,香爐,減香,拈香,祭拜,祭祀,信仰,求神問卜,宗教,插香,參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灣迷信不是1、2天了,但供奉財神要供對啊!」網友在爆怨公社語重心長地說,最近他的一位友人開店做生意,於是赴南投求回一隻金雞母;不解的是,明明給祂吃好喝好,生意卻越來越差。

眼見朋友如此苦惱,原po開玩笑說,「你一定請到一隻懶惰不下蛋的雞母」,而對方也覺得很有這個可能,甚至想乾脆丟掉,他一聽連忙阻止,告誡友人只能送回去。

▲▼竹山紫南宮春節湧入大量人潮。(圖/翻攝紫南宮臉書)

▲竹山紫南宮春節期間湧入大量人潮,爭相借發財金。(圖/翻攝紫南宮臉書)

閒聊了一會兒他突然發現,還不知道朋友做的生意是什麼,於是拋出疑問,順便轉移話題;結果對方大剌剌地回,「啊丟加盟胖老爹炸雞啊!」此話一出,原po瞬間三條黑線,忍不住吐槽「哇勒看林老師勒,拜金雞賣炸雞,賺得到錢...真的我輸你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笑回,「哈哈哈,很有戲」、「金雞母心驚驚」、「就跟金雞母說,祢不保佑我賺錢,下一隻雞腿我就炸祢」、「雞早跑了」;另外,也有人覺得這與金雞母無關,直說「胖xx的問題吧,跟之前的蛋塔店一樣快到倒店潮。」

說到拜金雞母求財,大家都會想到南投竹山紫南宮,當然求金雞是有一定步驟的,必須先向土地公告知用意,擲筊求得同意後,再花3600元請到金雞,接著繞天公爐3圈,而帶回家後要以茶水、生米等供奉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