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惡鄰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 嬤到案:吵到我不得安寧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彰化縣員林一名林姓女網友在臉書PO文控訴,表示自去年開始就發現自家農舍的鵝蛋莫名其妙減少,甚至在正常孵育的狀況下還有蛋會破裂,因此裝設監視器觀察,不料卻發現隔壁的70歲張姓老婦疑似嫌鵝叫聲太吵,竟趁四下無人之際手提滾燙熱水壺,將母鵝驅離巢後以熱水淋蛋「燙到熟」,氣得林女因此報警提告。

▲▼惡鄰嬤嫌吵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監視器畫面拍下,張婦多次闖入農舍,驅趕母鵝後以滾燙熱水澆淋鵝蛋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「怎麼會有這樣的人?」林女表示,家裡有一處小小農場,養了1公2母共3隻鵝,去年(107年)9月發現母鵝下蛋後,一家人還相當雀躍,期待著小生命的到來,不料隨著時間過去,林女卻發現異狀,一整窩的鵝蛋數量莫名短少,且在母鵝正常孵蛋的情況下,鵝蛋竟然還會破掉,最後整窩連一隻小鵝都沒孵出來。

▲▼惡鄰嬤嫌吵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▼惡鄰嬤嫌吵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林女發現,窩裡的鵝蛋莫名短少,甚至還會破裂,經調查後才發現是惡鄰居蓄意破壞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林女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在自家農場裝設監視器查明原因,這才發現住在農舍隔壁的張姓婦人(70歲)疑似嫌鵝叫聲太吵,趁著家人不注意時提著裝滿滾燙熱水的水壺悄悄走近農舍中,先是灑熱水驅趕正在孵蛋的母鵝,鵝媽媽受到驚嚇後連忙慘叫離巢,接著張婦不顧母鵝就在一旁哀嚎,竟將整壺熱水全淋在蛋上,鵝蛋也因此全被燙壞,破損的時候還呈現黏稠的「半熟狀」。

「可愛的鵝就這樣被欺負了,真的沒辦法姑息他們再這樣做,從去年到現在一直在做這種事(燙鵝蛋)!」林女表示,其實自家的鵝在正常的狀況下並不會太吵,通常是受到驚嚇後才會大叫;而張婦自去年開始不只一次闖入農舍,還惡意將蛋全都燙壞,家人無法接受,目前已經報警並提告毀損。

彰化縣警局員林分局東山派出所所長林士勝指出,關於本案警方已將涉案的張婦傳喚到案,對於犯行張婦供認不諱,坦言是覺得鵝叫聲太吵,吵得平常生活不得安寧,不希望孵出更多小鵝打擾她,因此才會故意破壞鵝蛋,現已依法函送偵辦。事實上,張婦未來除了得面臨民事毀損求償外,其行為還可能觸犯了《動物保護法》,依法可裁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。

張婦的劣行曝光後,引起網友憤怒群起撻伐,「這婦人的心態,真的是比惡魔還可怕」、「這一定要告她,替鵝媽媽討公道」、「鵝在孵蛋,到底是哪裡礙著這位老太太了」、「到底為什麼有病不去看醫生」、「太殘忍了,聽到鵝媽媽的叫聲,真的很令人不捨!」

▲▼惡鄰嬤嫌吵「熱水淋蛋」燙到熟!鵝媽媽悲鳴繼續孵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▲張婦燙鵝蛋的劣行現已引起警方關注,遭依法函送偵辦。(圖/翻攝當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