莽男助拳持刀搶金飾 落網裝傻卸責:我沒搶是他給我的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中山區3月11日驚傳一起持刀強盜案件,蔡姓被害人向警方求助,聲稱日前在旅館內遭綽號「和尚」男子夥同共犯持刀行搶一條金項鍊,警方29日傍晚逮捕涉案的施姓主嫌(24歲)到案,施男落網後狡猾裝傻:「我哪有搶!是他自願給我的!」警方收網時,施嫌還一度以為仇家上門,甚至撂人趕來現場助陣,所幸警員強勢執法順利將他逮捕歸案。

▲中山警方在新北市逮捕涉案施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中山警方在新北市逮捕涉案施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:本月24日才接獲蔡姓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表示,他在本月11日清晨8點多,在中山區林森北路上一家旅館內遭綽號「和尚」男子夥同有人闖入毆打他,並持刀搶走他身上金項鍊1條(重量約2兩)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追緝持刀兇嫌。

▲中山警方在新北市逮捕涉案施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中山警方在新北市逮捕涉案施姓主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中山警方釐清案情後,將本案陳報台北地檢署林希鴻檢察官指揮偵辦,警方於3月29日17時許持拘票,趕到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6段附近居捕涉嫌強盜、傷害罪嫌的施姓主嫌到案。

警方追查,發現涉嫌強盜金項鍊的施姓男子,當天應該是受朋友邀約,才前往旅館內包廂,在大廳見友人與女友吵架,聽見包廂內有人大喊「輸贏啦」,施男以為有人要對朋友不利,才闖入包廂毆打被害人且拿出預藏的刀械行搶,施男落網時頻向警方強調:「我沒強搶蔡男金項鍊,是蔡當下自願拿給我的!」

警方收網當下,施嫌看到便衣刑警來抓人,還一度誤以為仇家上門,還打電話找朋友前來助拳,所幸遭優勢警力制伏逮捕。警訊後依刑法強盜、傷害罪移送法辦,中山警方強調將持續追緝另名在逃共犯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/靈泉寺夜宿女尼案延燒 方丈爆:同宿不只一次是取暖嗎?

靈泉寺方丈驚爆與女尼共宿! 方丈聲明:不忍女信眾太擠!

警專男學生變裝夜闖女宿…辯「好奇女生布局」 女同學嚇壞:怎不退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