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車繩鬆脫夫婦國道下車綑綁 出家人「沒看到」撞飛2人慘死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國道6號南投草屯段22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。邱姓、傅姓夫妻將車停靠路肩,處理大型吊臂車鬆脫繩索時,遭一輛由吳姓出家人(65歲)駕駛的深色轎車撞擊,邱男(54歲)當場頭顱破裂慘死,邱妻(35歲)送醫急救不治。國道七隊組長許世儒表示,因雙方車上均無裝設行車紀錄器,相關肇事責任需交由檢察官釐清調查。

▲邱男於國道六號疑因下車處理吊車鬆脫繩索,遭吳姓出家人撞擊,當場頭顱破裂慘死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邱男於國道六號疑因下車處理吊車鬆脫繩索,遭吳姓出家人撞擊,當場頭顱破裂慘死。(圖/民眾提供/下同)

警方調查,吳姓出家人當時載著另一名比丘要從嘉義返回埔里,因天色昏暗,未注意車前狀況,或疑車速過快,沒看到邱姓夫妻下車處理吊臂車繩索,才會撞上;邱姓夫婦案發時,僅打雙黃燈,未在車輛後方50公尺擺放三角警告標誌。

▲邱姓夫婦疑因綁貨車吊臂的繩索鬆脫,兩人下車綁繩時挨撞。

▲邱姓夫婦疑因綁貨車吊臂的繩索鬆脫,兩人下車綁繩時挨撞。

南投消防局表示,22日晚6點40分接獲報案,國道6號東向10.7K過東草屯交流道不遠處,有兩名民眾滿身鮮血躺臥在地,隨即調派雙冬、草屯消防分隊趕往救援。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,邱男頭顱破裂當場死亡,邱妻滿臉鮮血,失去生命跡象,後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,依舊回天乏術。

▲傅姓女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仍不治。

▲傅姓女子當場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仍不治。

吳姓出家人表示,當時不知道撞到人,只聽到「碰」一聲,然後就看到右前擋風玻璃就碎了,也不知道撞到什麼。他開車載寺內同仁要回埔里上晚課,碰撞之後,車也失控擦撞路旁護欄,他下車查看,發現2個人躺在地上,連忙報警處理。

▲吳姓出家人駕駛車輛。

▲吳姓出家人駕駛車輛。

國號七隊初步研判,疑似因貨車吊臂的繩索脫落,邱姓夫妻才下車處理,吳姓出家人因天色昏暗,未注意車前狀況,疑似車速過快。目前雙方肇事責任交給檢方釐清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