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母頭七!靈堂「浮出一排腳印」顯靈 女兒跪地爆哭:妳肯回來看我了

▲▼ 科學家在希臘的克里特島上(Crete)發現了類似人類的腳印。(圖/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亡母頭七那一天,靈堂出現腳印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路透社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媽媽妳回來看我了對不對......。」一名女兒在媽媽過世後,與兄弟姊妹們輪流待在靈堂連守7天靈,並聽從老父建議,從冰櫃處一路撒麵粉到大門,就是堅信著傳統習俗「亡者頭七會回家一趟」;沒想到,頭七那晚,睡夢中的她隱約聽到腳步聲,隔天起床還看見麵份上竟有一排腳印,她瞬間跪地淚崩,原來媽媽不放心他們真的回來了。

媽媽在她讀國小時病逝了,她在父親的要求下,得在地板撒上麵粉,而且一路從門口撒到冰櫃,當時年幼的她並不知道這習俗有何用意,還傻傻詢問,聽完父親解釋「啊內妳老母才知道要回來!撒完後都不準踩在上面!」後,她立刻狂撒麵粉,就是希望能遇見媽媽最後一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老人,老太太,老奶奶,老婦,手,老人的手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陪伴一生的妻子過世,他難過地無法振作,不久也跟著過世了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CFP)

由於愛妻過世,老爸傷心到根本無法吃飯,消瘦地坐在靈堂上懷念,回想著多年來一起經歷的甜蜜回憶。女兒眼見爸爸難過的面容,趕緊拉著對方的手說「爸!姐有煮麵線,你多少吃一點吧?你這樣我們很擔心呢...。」希望爸爸能走出來;她說完後便繼續往地板撒麵粉,邊撒邊偷偷落淚。

她與其他兄弟姊妹輪流連守7天靈,剛好媽媽頭七那一晚輪到她值守,但她這幾天哭到身心俱疲,直接累趴在桌上睡覺;沒想到,睡夢中隱約聽到有人走路的聲音,而且聲音離她越來越近,彷彿是已經走到她身邊一樣,但她實在太累了,根本無法睜眼起身。

▲香皂,肥皂,照護,老人,阿嬤,護理師,照服人員,獨居,臥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一家人堅信著,亡母那一天有回來看他們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隔天一早,趴在桌上睡覺的她被姐姐搖醒狂喊「快起來看」,嚇得她趕緊起身環顧四周,竟看見撒滿地板的麵粉上有一排腳印,而且痕跡從門口一路到冰櫃都有,腳印在她椅子旁就停了,才讓她想起昨夜靠近的腳步聲竟然是媽媽,她意會後瞬間跪地崩潰大哭,「媽......妳回來了!」,原來媽媽真的回來看她了。

爸爸得知愛妻在頭七回來後,也跪在地上地上痛哭失聲,嘴裡還不斷唸著「是她......她回來了!真得回來了!」他開心妻子在走之前,還有回來家中看他與兒女,但也代表著妻子要去地府報到投胎,再也無法相見了。

刈金,掛金,燒金紙,火爐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女兒在靈堂守靈那一天,有聽見腳步聲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無關。)

孫女在臉書「靈異公社」回憶道,當時外公看知道外婆有回來家裡後,有比較安心,但思念的心並沒有減緩,內心長期悶悶不樂,原本硬朗的身體越來越差,沒多久也跟著過世,跟著外婆一起走了。

該名孫女友透露,自從從媽媽那裡得知外婆頭七留下腳印的故事後,她堅信著過世親人不論以什麼方式,都會回來探望自己的兒女們,「看看他們過得好不好,待確認過後才會安心的去報到......。」

頭七神秘腳印故事,也引來網友分享經歷說,「我阿嬤過逝時,我跟我妹在擺放靈柩的地方,看到阿嬤在那邊哭泣」、「我的經驗是家人在早上回來,也經過六七年後回來看我,臨走時,家裡窗子隆隆聲,很妙經驗」、「我阿嬤過世後,他們也有準備雞腿,頭七那天,雞腿變紫色,上面還有牙齒痕跡,知道她回來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