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計畫與習近平舉行「簽約峰會」 美商務部長:談不攏就增關稅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對中美談判前景感到樂觀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5日表示,美中雙方所商談的內容已近乎達成貿易協議,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「簽約峰會」(signing summit)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今(26)日指出,一旦雙方最終無法達成貿易協議,美國就會按原訂計畫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的關稅由10%提高至25%。

CNN報導,川普他24日透過推特宣布將推遲期限,彼此在知識財產權、技術轉讓等問題已取得實質進展;25日與美國州長會面時表示,預料中美雙方很快會再開始談判,「我們將會舉行簽署峰會,希望我們可以達成(協議);我們離達成協議已經非常非常接近。」

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。(圖/美聯社)

▲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。(圖/美聯社)

至於貿易戰休戰時間會延長到多久,川普並未具體回應,也沒有提及何時舉行峰會,他與習近平3月可能會在佛州的海湖莊園會面,但尚未正式公告。對於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前景,川普感到非常樂觀,他也表示,與中方的貿易談判已進入倒數階段,兩國關係非常密切,所以同意延遲加徵關稅。

羅斯則在周一出席美國商會致詞時說,美中雙方目前正在處理很多議題,不過若無法達成協議,美國仍會按原定計劃,將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關稅稅率,由10%提高至25%,也會維持目前對中國500億貨品徵收25%關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