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B-17拚命閃避他「改道」墜毀…男童替10位殉職軍人掃墓75年

▲▼福爾茲默默替犧牲的飛行員掃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擔心傷害男童而改道墜毀的殉職飛行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英國曾發生一件令人感傷的意外。1944年還只是8歲孩童的福爾茲(Tony Foulds),與朋友在雪菲爾(Sheffield)的安德克里夫(Endcliffe)公園玩耍時,目睹一架美國B-17轟炸機低空飛向他們,不過戰機最終卻改道墜毀在別處。男童事後得知,這些殉職飛行員是擔心傷害他們才犧牲的,因此為這些英雄默默打掃紀念碑長達75年。

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福爾茲回憶過去時說道,他看見一架受到毀損的美國轟炸機從頭頂飛過,飛行員向他們揮手,福爾茲與朋友也一同揮手回應;不過等到飛機越來越靠近時,他才轟炸機正在大量漏油,甚至能夠從被炸毀的機尾看見陽光穿透過來。「他們犧牲的壯舉,這的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他後來得知,這架飛機一直試圖在公園內墜毀,因為這裡是他們唯一可以迫降的綠地,但飛行員擔心傷害到福爾茲和他的朋友而改道,最終發動機失靈,墜毀在他處。當時還是孩童的福爾茲自1944年起,便一直默默地為殉職飛行員舉行紀念活動,並且打掃紀念碑長達75年之久。

▼福爾茲替犧牲的飛行員掃墓75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▼福爾茲默默替犧牲的飛行員掃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當時轟炸機上的10名殉職人員包含上士埃斯塔布魯克斯(Harry Estabrooks)、上士梅菲爾德(Robert Mayfield)、中士羅賓斯(Maurice Robbins)、中士安布羅西奧(Vito Ambrosio)、中士塔特爾(Charles Tuttle)、中士威廉斯(George M. Williams)、中尉赫南德斯(Melchor Hernandez)、中尉亨弗萊(John W. Humphrey)、中尉柯蒂斯(Lyle Curtis)、中尉兼飛行員克里斯豪澤(John Kriegshauser)。

BBC記者沃克(Dan Walker)有次恰好碰上福爾茲,隨即在推特表示自己碰上一位了不起的人,「我甚至哽咽到無法說話。」據悉,福爾斯也曾遇見殉職飛行員的家屬,他說他們是「值得敬愛的人」。

▲▼福爾茲默默替犧牲的飛行員掃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英國皇家空軍與美國空軍22日舉行轟炸機機組人員殉職75週年紀念儀式, F-15飛行編隊在雪菲爾上空飛行而過,或許那架墜毀的轟炸機仍在福爾茲心中翱翔。福爾茲的女兒說,「我們每天都在聽他說這個故事,他不會停止說下去的,因為福爾茲很高興也希望看到其他人被這事所感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