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船搜索團隊又有新目標 尋找美軍傳奇航母「大黃蜂號」

▲▼美軍大黃蜂號(USS Hornet,CV-8)航母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)

▲美軍大黃蜂號(USS Hornet,CV-8)航母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(Paul Allen)創立的「海燕號」(RV Petrel)海底戰艦殘骸研究團隊,日前於索羅門群島海域找到77年前遭美軍擊沉的昭和天皇「御召艦」、日本帝國海軍「比叡號」戰艦,很快的他們又有了下個目標就是尋找美軍的傳奇航母「大黃蜂號」。

大黃蜂號航空母艦(USS Hornet,CV-8)建造於1939年,1941年正式服役,為約克鎮級航空母艦的三號艦, 在服役後2個月就發生了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,美國正式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,大黃蜂號也理所當然參戰,在空襲東京(杜立德空襲)行動當中擔任B-25轟炸機的海上攻擊平台,

1942年10月聖克魯斯群島海戰遭到日軍戰機與戰艦圍攻,身眾多枚砲彈與魚雷,在接下來的24小時當中,也證明了大黃蜂號是一艘「特別堅定的戰艦」,為了避免大黃蜂號落入日軍之手,美軍原本打算自己擊沉大黃蜂號,在承受了369發5吋砲彈與16枚魚雷攻擊之後,依舊不為所動,後來日軍巡洋艦打算把大黃蜂號拖走也拖不走,只能下令發射4枚魚雷將其擊沉。

「海燕號」研究團隊成功拍攝到長眠海底的「山城號」遺骸。(圖擷自臉書「RV Petrel」)

▲「海燕號」。(圖擷自臉書「RV Petrel」)

海燕號團隊所擁有的研究船「海燕號」長76公尺,船上配備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裝置持續找尋二戰沉船,他們曾在珊瑚海海域發現美國航母「列星頓號」(USS Lexington CV-2),4日前則在瓜島海域發現日軍戰艦「比叡」號,目前則把搜尋「大黃蜂號」的下落做為新的目標。

海燕號團隊目前正在鐵底海峽(Ironbottom Sound)展開搜索,儘管航空母艦體積龐大,但在方圓225平方公里、近5000公尺深的海域中找尋沉船宛如大海撈針,他們比對美日雙方的戰鬥紀錄在可能的沉船點尋找蛛絲馬跡。

「海燕號」派出一艘水下無人機用聲納偵測海底,尋找不屬於自然界存在的東西,發現到看起來疑似是船隻殘骸的東西躺在海底,但還須再確認,「RV Petrel」在臉書上表示搜索行動會持續下去,期待讓「大黃蜂號」盡快重見天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