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車停路邊!她見「2白雞站引擎蓋」傻了 專業網友急警告:撿了會招禍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路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千萬別亂撿,否則可能招來禍患。有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,買完東西上車前,發現有兩隻「白雞」站在她的引擎蓋上,讓她不知如何是好,趕快po網求助。部分網友除了歪樓表示「晚上加菜」,也有人認真警告可能是「擋煞用的開光雞」,要她千萬別碰,否則將招來災禍。

▲▼ 網友買完東西發現車上站了兩隻雞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女網友買完東西發現車上站了兩隻雞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張貼出一張照片,她表示自己把車臨時停在路邊就下車去買東西,沒想到回來時卻驚見兩隻「白雞」站立在她的引擎蓋上,讓她當場傻住,不知道該如何處置,只好po上網求救,看網友們有沒有有用的建議。

貼文一出,部分網友都興奮歪樓,「晚上有鹹酥雞可加菜囉!」、「趕快載回家,然後看王剛影片」、「沒意外的話牠們應該是在等下一個天亮」、「帶回家當鬧鐘」、「大吉大利,今晚吃雞」、「趕快看旁邊有沒有肯德基」。

▲▼ 網友買完東西發現車上站了兩隻雞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開光雞不能宰殺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陣頭)

不過也有機警網友警告,如果路邊遇到白雞,很有可能是用來擋災用的「開光雞」,「我也遇過哦!聽說這雞不能碰,好像是擋災用的」、「路邊的白雞我都閃遠遠,有些是帶路雞,有些是擋煞雞,作法事之後放生的」。面對關心後續的網友,原po表示最後是由路人幫忙把雞趕下車,沒有故意去碰,要大家放心。

粉專「台灣陣頭」先前也曾表示過,「舉行開光儀式時,法師會取雞冠上的鮮血為神明開光,又被視為是靈雞。因此加持儀式結束後不可以宰殺食用,最好帶到附近的廟放生,不然就養到老死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