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歲童「4.7cm生鏽鐵釘」自插尿道 下體流膿嚇壞醫

▲▼鐵釘插入尿道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▲男童將鐵釘插入自己尿道,導致下體流膿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學齡期的兒童因為性意識萌芽,所以開始會對自己身體產生好奇,不過若用錯方式進行「探索」恐怕會造成後遺症。湖南一位媽媽近日發現7歲兒子尿道口總是有膿狀分泌物流出,擔心之下便帶到醫院看醫生;不料醫生檢查後發現,男童尿道藏有一根長達4.7公分的鐵釘,而且鐵釘還有生銹痕跡,如果不趕緊治療可能會引起膀胱破裂,危及生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湖南省兒童醫院醫生表示,男童就診時,從他的尿道外口就可看見少量膿狀分泌物,等到檢查結果出來時才知道尿道藏有異物。醫生在13日上午透過「輸尿管鏡」及「膀胱鏡」等手術程序成功將異物取出,在場的醫護人員都大吃一驚,原來男童尿道內藏著的是一根鐵釘。

▼充滿鏽蝕痕跡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▲▼鐵釘插入尿道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據悉,這根鐵釘長約4.7公分,佈滿生鏽痕跡,手術中還發現男童尿道黏膜充血並有部分損傷。醫生詢問男童這些東西是什麼時候塞進去的?怎麼塞進去的?對方卻答不出來。醫生指出,因為尿道異物或者陰道異物入院的兒童並不少見,由於孩子大多無知、好奇、或是想緩解瘙癢才會將異物塞入尿道。

泌尿外科主任趙夭望教授表示,男性尿道比較長,異物一旦進入尿道難以自行排出,而尿道內異物如果長時間不取出,可能導致頻尿、尿急、尿痛、血尿、排尿困難、形成結石,嚴重的還可能會引起腎炎,影響腎功能;尖銳的異物更可能戳穿尿道,造成尿道狹窄、漏尿,進入膀胱甚至會引起膀胱破裂,危及生命。

▼異物若堵塞在尿道,可能造成嚴重後果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▲▼鐵釘插入尿道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他也強調,家長們在日常生活中,一方面應做好科普教育工作,讓兒童正確地認識身體結構,留神孩子的「小動作」;另一方面,如果意外發生,不要打罵孩子,鼓勵孩子說出真相,盡快就醫,讓孩子有一個健康、快樂的童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