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結束「300↑機師」速領回檢定證! 工會喊話奏效:展現專業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速度~

▲華航罷工繳交檢定證已有三百多張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據了解,目前已有超過300名機師取回檢定證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【12:50更新】

機師工會理事長指出,目前松山剩下60張未領回,桃園剩下90張未領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航機師罷工於14日間10點25分正式結束,機師工會幹部在事情圓滿落幕後至交通部外頭溫馨喊話,除感謝600會員的支持,也提醒會員「勿忘本質學識」、「展現專業」,叮嚀自15日凌晨零時即可取回檢定證上工。據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300名飛行員取回檢定證,準備返回崗位繼續服務旅客。

桃園機場公司稍早公布,今華航班機共計有13架次取消,總影響班次來到145架次、26,529人次。在受影響人數及班次公布後,機師工會有透露目前已有超過300名機師取回檢定證,有望明(16)日就恢復100%執行率。

歷經七天,華航機師罷工終於在14日晚間22點15分劃下句點,上百機師聚集在交通部外面,一同見證「罷工最後一哩路」,當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及理事陳蓓蓓走出交通部大樓,現場響起熱烈掌聲,甚至有會員相擁而泣,謝謝幹部給他們更好的未來。

▲▼華航機師罷工第四次勞資協商,交通部外超過百名機師感謝機師工會成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罷工結束後,機師工會幹部提醒會員勿忘本質,要好好展現專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機師工會提醒,這場罷工沒有真正贏家,要記得大家都是一家人,面對沒參與罷工的同仁也無須攻擊,並要提醒自己時時刻刻精進專業。理事陳蓓蓓也提到,雖然打贏了這場戰役,但一定不能忘記機師本質,在爭取權力同時,專業不可以被輕視,要好好展現,這樣才不會被人質疑,要機師們繼續努力和團結。

華航機師罷工持續七天後,歷經四次協商,14日晚間勞資雙方終在晚上8點30左右宣布取得共識,工會要求的五項訴求得到了結果,分別是疲勞航班改善、副機師升訓及外國籍機師進用訴求、禁止秋後算帳部分、研議管理制度及飛安獎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