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國販毒還性侵少女 世紀大毒梟「10罪名全成立」恐終身監禁

▲▼ 墨西哥頭號毒梟「矮子」古茲曼(Joaquin “El Chapo” Guzman),2017年被逮捕引渡到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古茲曼10項罪名通通被陪審團認定有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全球最大毒梟,來自墨西哥的「矮子」古茲曼(Joaquin “El Chapo” Guzman)日前在美國紐約受審,當地時間12日,陪審團判定,他被指控的10項罪名全部都有罪,全案將最在6月做出最後裁決。古茲曼方表示不會放棄奮戰,檢方則說,這是毒品戰爭中的一大勝利。

這起案件已經審理了超過2個半月,由8名女性和4名男性組成的陪審團終於做出決定,他們商議後認為,古茲曼被起訴的10項罪名都有罪,若是最後法官依此結果宣判,61歲的古茲曼將會被判終身監禁,也就是將會死在獄中。法官柯岡(Brian Cogan)事後提到,陪審團的決定讓他「對於身為美國人感到驕傲」。

在法庭上,古茲曼聽到判決之後,並沒有做出什麼反應,走出法庭時對著他美麗的妻子微笑,他的律師則提到,古茲曼是個鬥士,現在還不算結束,雖然對於陪審團的決定感到失望,但是會尊重這個過程。古茲曼被起訴罪名包含動用酷刑、謀殺、賄賂政府及貪汙、洗錢、跨國販曼古柯鹼、海洛因和大麻等賭品,以及持有槍械等。

▲▼ 墨西哥頭號毒梟「矮子」古茲曼(Joaquin “El Chapo” Guzman)。(圖/路透)

▲古茲曼出庭。(圖/路透)

此案的最終判決將會在今年6月25日進行,紐約東區檢察官多諾輝(Richard Donoghue)提到,這個案子對美國人民、因毒品戰爭而失去至親的墨西哥人,以及所有因為毒品成癮而破碎的家庭來說,都是一大勝利,「有人說對抗毒品是一場不值得打的戰爭,他們全都錯了」。

這起案子至今已經有56名證人出庭作證,審理超過200小時,大部分的證人都是被逮捕的毒犯或是販毒集團分子,他們多半為了減少自己的刑期而供出證詞,其他證物還包含通聯紀錄和簡訊等。

▲▼ 墨西哥頭號毒梟「矮子」古茲曼(Joaquin “El Chapo” Guzman)的妻子艾斯普羅(Emma Coronel Aispu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古茲曼29歲的妻子艾斯普羅(Emma Coronel Aispu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綽號「矮子」的古茲曼是全世界最大毒梟,他來自惡名昭彰的墨西哥「金三角」(即錫納羅亞、杜蘭戈及奇瓦瓦等三州),一度被《富比世》雜誌列入全球富豪榜,是錫納羅亞販毒集團首領(Cártel de Sinaloa),在80年代叱吒墨西哥叱吒一時,當時他們的主要地盤為太平洋沿岸的下加利福尼亞省等地區,走私大量古柯鹼、海洛因等毒品越過美墨邊境。

古茲曼在2001年透過裝髒衣服的車子逃出監獄,之後被逮捕,2015年再次透過挖隧道逃獄,終於在2016年被逮,之後被引渡到美國。除了毒品相關指控,他還被控訴對多名未成年的少女下藥性侵,更稱這些小女孩是「賦予生命的維他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