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罷工4千人受影響 周玉蔻嗆民進黨:還嫌輸不夠慘

▲王炳忠自訴周玉蔻女士刑事洩密罪及加重誹謗罪案,第二次開庭審理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周玉蔻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華航勞資衝突協商破局,桃園機師工會宣佈自8日上午6點起啟動無限期罷工,造成多航班上千旅客受影響。對此,也是受害者的名嘴周玉蔻在臉書發文痛批,「莫名其妙!民進黨官官們,你們是嫌輸的不夠慘啊!」

媒體報導指出,有交通部官員私下表示,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不把交通部放在眼裡,即便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出馬也一樣,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。

▲▼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華航罷工小港機場狀況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周玉蔻看完該則新聞後在臉書表示,身為一位可能的華航乘客受害者,「看到這種放話新聞,真的很不爽!先解決問題好嗎?我管你誰聼誰或不聼誰的啊?!莫名其妙!民進黨官官們,你們是嫌輸的不夠慘啊!」

鄭文燦9日受訪也表示,董事長不是派系,何煖軒擔任過歷屆交通部職務,若何煖軒能接受他跟工會的對話,長榮達成,華航卻不能,應該就不會有罷工,此外,他認為罷工要化解,華航與工會都要各退一步,用對話取代對抗才是正確作法。

▲▼ 華航機師罷工_董事長何煖軒受訪。(圖/生活中心翻攝)

▲ 華航機師罷工,董事長何煖軒受訪。(圖/生活中心翻攝)

此外,針對外傳何煖軒只聽鄭文燦的話,根本不理交通部,桃園市政府8日晚間發表聲明,澄清鄭文燦從未介入華航公司治理,處理勞資爭議也是依法公事公辦。

桃園市政府聲明全文如下:

一、華航公司是上市公司,主要股東是航發會,交通部依法監理及政策指示,華航公司的董事會官股法人代表,必須遵循交通部的行政指導。

二、鄭文燦市長從來不介入華航公司的公司治理,處理勞資爭議也是依據法令及公共利益原則公事公辦。

三、鄭市長在多次調解會中都提出「機師是飛航安全的核心」,航空公司必須特別照顧機師的權益,這個主張一直沒有改變。機師工會去年8月簽訂了一年的和平協議,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多次分別舉行兩家航空公司的協商,其中長榮航空達成勞資協議,而華航卻未能達成。市府當時一再希望華航與工會是否可以各讓一步,雙方都未接受。由此也可以知道,華航向來有自己的考量,根本沒有所謂「只聽鄭市長的」。

四、鄭市長呼籲華航及機師工會盡速回到協商的談判桌,就工會訴求尋找妥協點,讓罷工落幕。華航公司本來就應該尊重目的事業主管單位,也就是交通部的斡旋。我們相信,旅客權益優先、飛航安全優先、機師權益優先,會是各方的共識,只要華航公司及機師工會各退一步,一定可以找出最好的方案。

華航罷工  其他人還看了這些新聞...

獨/5共識拆華航罷工炸彈!陳其邁、林佳龍、鄭文燦爆年前合體密會
華航罷工蔡英文、蘇貞昌神隱 洪孟楷:接地氣也會放年假
華航罷工機師遭罵「王八蛋」 羅友志: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
華航罷工 黃光芹東京休假擔心回不來開工
派系角力釀華航罷工?王鴻薇爆:新潮流和正國會「還在鬥」
蔡英文兩字回應華航罷工 洪孟楷:沒馬政府可怪就「無話可說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