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陸孕婦赴美產子威脅國安!美掃蕩生育旅遊業「刑事起訴20人」

▲▼ 2015年聯邦探員進入高檔公寓,當局指出,一家生育旅遊公司向孕婦收取5萬美元的住宿費、餐費和交通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3間涉案公司曾在2015年被當局搜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周四(1月31日)針對大陸「生育旅遊業」展開大規模掃蕩,首度刑事起訴20名相關業者。檢方指出,案件引發國安風險,共有3間公司涉案,目前已有3人在南加州落網,被控串謀、簽證詐欺、洗錢等罪。

美聯社報導,女性在懷孕期間前往美國並不違法,但被起訴的業者招攬生意時,宣揚小孩在美國出生享有美國公民身分、多年後協助父母移民等好處,且指導孕婦赴美生育意圖明顯,引導客戶申請旅遊簽證時隱瞞懷孕的事實,甚至說謊。

事實上,3間涉案公司曾在2015年被當局搜查,包括「優孕美國月子度假會所」(You Win USA Vacation Resort)、「快樂寶寶月子中心」(USA Happy Baby, Inc.)等業者。

當局指出,現年41歲的Dongyuan Li經營「優孕美國月子度假會所」,公司在過去2年期間賺進數百萬美元,收取每位準媽媽4萬美元至8萬美元不等的價格,入住加州高檔公寓,為生孩子做準備。目前Dongyuan Li已在周四被逮捕,而經營「快樂寶寶月子中心」的53歲Michael Wei Yueh Liu以及42歲的Jing Dong也已落網。

▲▼孕婦,懷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涉案的3間公司指導孕婦隱瞞懷孕事實,並把孩子成為美國公民的好處當作賣點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美方表示,涉案公司的行為構成國家安全風險,因為公司的部分客戶是幫大陸政府工作,一旦他們的孩子年滿21歲後,可幫助父母取得綠卡。

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(ICE)國土安全調查處洛杉磯事務助理幹員齊托(Mark Zito)表示,「我覺得這是嚴重的國家安全問題及漏洞…她們是因為美國穩定求保障才來(生孩子)的嗎?我想絕對是的。但她們的政府會藉此利用這一點嗎?會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