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墜20m深谷!「比基尼登山妹」未申請入山 玉管處:盆駒山根本沒路

記者莊智勝/南投報導

在登山界中小有名氣的「比基尼登山客」、暱稱Gigi的吳女日前從南投八通關入山獨攀,預計24日自郡大林道下山,豈料途中行經盆駒山時卻不慎跌落20多米深谷,只好打電話向好友求援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致電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,他表示,目前查無吳女登山申請資料,也不清楚她的登山計畫,依法可開罰新台幣3000元罰鍰,但現情況以救人為主,但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後再行釐清。

吳女(36歲)家住台北,平時熱愛登山,並會在攻頂後卸下一身裝備,換上性感比基尼拍照留念,還被譽為是「比基尼登山客」,社群網站中也有創立、經營粉專,在登山界小有名氣。

據悉,吳女計畫獨自入山縱走13天,自11日從南投縣八通關上山,預計將經過盆駒山、無雙社,並於24日從郡大林道下山;豈料19日吳女發生意外,透過衛星電話向楊姓好友求救,表示自己在盆駒山附近失足,跌落20多米深的山谷,下半身動彈不得、上半身也有多處受傷,其餘傷勢仍然不明。

▲▼        比基尼失足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吳女在盆駒山段不慎失足墜落20多米深谷,目前情況仍然不明。(圖/翻攝臉書、地方中心翻攝)

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後,2度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救援,但卻因天候狀況惡劣,2次出勤都只得折返,最後只好派遣腳程較快的警消1名、山搜義消2名入山搜救,按吳女提供的登山計畫「反向搜救」,自郡大林道登山口入山,預計最快需2天可抵吳女墜谷位置。

對此,記者實際去電詢問玉管處,副處長林文和受訪時指出,接獲吳女墜谷通報的當下已請相關同仁調閱資料,但卻查無吳女入山申請,對於她的登山計畫亦一無所悉,依《國家公園管理法》可開罰新台幣3000元罰鍰。

▲▼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熱愛登山的吳女,在攻頂後會換上比基尼拍照留念。(圖/翻攝臉書)

林文和指出,吳女獨攀的路線,從馬博橫斷、盆駒山、南三段等處相當險峻,該處甚至沒有明顯的登山步道,幾乎只能循著依稀可辨的獸徑緩步前行,在天候、視線不佳的狀況下十分凶險,並非是尋常山友能夠挑戰的路線,一般來說也鮮少會有遊客申請攀爬該段路徑。

林文和解釋,吳女的登山路線自東埔入山開始就已是國家公園範圍,依法需要向警政單位申請入山許可證,當天申請即可當天核准發放;另依規還得向玉管處申請「入園許可證」,由於審核需要時間,必須提早1個月前申請,而目前查閱2者皆無吳女申請資料;雖然吳女未經申請入山,但現發生意外狀況仍不明,只能待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後,再行了解細節。

▲▼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吳女此次獨攀並未向相關單位申請,依法可開罰新台幣3000元罰鍰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