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改砲火!「新交長不一樣」黃國昌猛讚林佳龍 關鍵原因在這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個組合蠻新鮮的

▲▼黃國昌拜會林佳龍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拜會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曹悅華、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有「戰神」稱號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,多次在公開場合砲轟交通部長,今(18)在拜會完新任交長林佳龍後,一改砲火猛讚林「真的不一樣」,他認為民意代表出身是很加分的原因,不過接下來還是要靠具體的行動來檢驗,希望林能夠展現誠意,解決普悠瑪案、捷運民生汐止線、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匝道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國昌今登門拜訪,早上9點40分於交通部拜會林佳龍,台鐵局長張政源等交通部各處首長皆出席,進行約30分鐘談話,主要討論議題為普悠瑪案、捷運民生汐止線、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匝道。

會後,黃國昌受訪時表示,相較於前兩任的部長,他們或許因為是交通專業的背景出身,對於民眾很關心的事情上面,相對在政治上面的應對跟處理以及民眾感受上,就會有一定程度的落差,相信佳龍部長是從民意代表出身,也當過台中市首長,加上他在立法、行政部門的歷練非常完整,在很多事情的表現上也深受大家肯定,因此對於林佳龍部長到交通部來,真的是寄予非常深的期待,也樂於接下來在民眾關心的「行的安全、便利」這些問題上,能夠跟部長有好的關係。

黃國昌補充,針對在汐止增設高速公路南下匝道,我相信在部長在告訴局處首長後,大家對於怎麼樣一起來推動,都有很多很正面、積極的回應,我也要借用這個機會來謝謝部長,接下來行政跟立法除了相互監督,也要針對民眾關心的問題攜手共同努力,是一個夥伴的關係。

▲▼普悠瑪列車翻覆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黃國昌說,對於台鐵總體檢,以及普悠瑪事故後續的處理上,也感受到部長所展現出來完全不一樣的態度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黃國昌提到,在整個台鐵的總體檢、改革,以及普悠瑪事故後續的處理上,也感受到部長所展現出來完全不一樣的態度,今天下午行政院要針對台鐵的總體檢進行專案會議,剛聽到部長說他也會親自來參與,相信這是整個台灣社會對「行的安全」非常關心的事情,對於部長接下來率領交通部寄予非常高的期待,希望接下來能跟林部長共同攜手合作。

林佳龍則表示,特別是普悠瑪事故整個調查與善後工作,非常感謝黃委員的指導,提供非常多寶貴的資訊跟意見,這方面下午會出席台鐵總體檢,最後一次的會議,認為台鐵面臨的不只是內部的問題,而是整個政府長期以來形成的系統性問題,自己也會承擔,以交通部長的身分帶領台鐵的改革跟轉型。

林佳龍進一步說明,對於普悠瑪事故的罹難者家屬的權益,剛剛已經跟委員討論,下周會親自拜訪懇談,春節也要到了,這些賠償與善後的事宜能盡快有共識,有關於交通建設部分,也相當感謝黃立委,所關心的問題也跟我過去當立委、市長時幾乎是一模一樣,一個是捷運,另一個是高速公路匝道的問題,這些基礎建設很重要,在委員的建議之下會加速,在民生汐止線,現在台北市政府所送的資料中還缺了一點,已經要求他們用最快時間補正,也會全力協助、加速推動。有關高速公路汐止交流道南下匝道部分,已經有一個方案,新北市政府也願意配合,這個部分會擇期去會勘,能夠加速方案定案。

▲▼黃國昌拜會林佳龍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黃國昌拜會林佳龍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