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上任5天正面迎擊戰神!黃國昌首拜會林佳龍「力喬3事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戰神出馬了!

▲▼黃國昌拜會林佳龍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拜會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記者曹悅華、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戰神出馬了!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才上任5天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登門拜訪,今(18)早上9點40分於交通部拜會林,台鐵局長張政源亦出席,預計進行30分鐘,主要討論議題為普悠瑪案、捷運民生汐止線、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匝道,其中他認為汐止線實在延宕太久,普悠瑪應該給的家屬的交代和賠償都還沒給,希望部長能有正面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林佳龍堵訪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林佳龍上任5天就面臨戰神的正面迎擊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黃國昌拜訪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 最重要的,是民生汐止線延宕太久了,所有汐止的居民都覺得大家是「二等公民」,有很多捷運線整個的規劃都在民生汐止線之後,但是當汐止的居民都看到其他捷運線都紛紛動工,整個民生汐止線還如此延宕,做為選區的立委,不管是從第一任交通部的賀陳旦部長,還是接下來的部長,每次在國會質詢的時候,對於整個汐止交通問題的改善,一直是他的重心。

黃國昌提到,希望能讓新任部長了解過去這2年多持續推動的過程,因為現在民生汐止線,台北市已經完成第二期環評的報告,把整個報告送到中央這邊來,希望林佳龍部長對這個案子能大力支持,並且持續加速推動。

黃國昌補充,第二部分是大家都相當關心的「行的安全」,去年所發生普悠瑪的悲劇,不僅僅是罹難者家屬,整個台灣社會也都陷入極度的悲傷,但是後來普悠瑪事故調查的報告與後續的懲處,相信大家應該都能從輿論感受出來,罹難者家屬跟社會大眾都沒有辦法接受,因此對於普悠瑪真相的調查以及究責重新的檢討,乃至於對罹難者家屬能有進一步的關懷跟賠償,也會是今天跟部長討論的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