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2間公司擁房產!半裸男詭姿「摩鐵造蛹」自殺 鄰感嘆曝悲慘現況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北是中和一處商業旅館發生詭異命案,名下擁有房產、及2間公司的李姓男子,赤裸上身陳屍在房倒放的內摺疊桌旁,並以塑膠袋包覆,宛若是「蛹」一般,袋內還發現一罐瓦斯瓶,由於現場並無打鬥痕跡,警方推測李男應是吸瓦斯自殺。鄰居得知死訊後也不禁感嘆,李男雖是2間公司的老闆,但近年經營不佳,再加上離婚後前妻不斷回頭索要金錢,導致李與現任女友爭吵不斷,懷疑可能是現實中種種不順,一時想不開才會走上絕路。

▲▼  中和摩鐵命案。(圖/記者林裕豐、陳雕文攝)

▲李男8日中午被發現陳屍在摩鐵房中。(圖/記者林裕豐、陳雕文攝)

警方表示,李男(54歲)在7日晚間21時許獨自入住摩鐵,短短5分鐘後又開著車外出,直到10多分鐘後才騎著女友機車回房,自此未再見其身影,直到8日中午退房時間,業者許久不見李男辦理退房,上門查看後房內又全無回應,且房門以鐵鍊反鎖,驚覺可能出事,急忙通報警方處理。

在會同警消破門後,警方驚見床鋪旁的折疊桌已呈現90度倒放,還以白色透明塑膠袋層層包覆,宛若是蟲蛹一般,而李男則是雙手綑綁、半裸陳屍袋中,且袋內還有一罐已經空了的瓦斯罐,死狀相當詭異離奇。

警方勘驗現場,除了死者陳屍處摺疊桌倒放外,房內其他角落都很整齊,未見有人入侵或是打鬥痕跡,初步排除他殺,推測李男應是造完「塑膠袋蛹」後,自行鑽入其中,再從內將袋口綁死,並打開瓦斯罐、自行綑綁雙手輕生,看得出來死意相當堅決;但由於現場並未發現遺書,難以斷定李男輕生原因。

▲▼  中和摩鐵命案。(圖/記者林裕豐、陳雕文攝)

▲李男「造蛹輕生」,死狀相當詭異離奇。(圖/記者林裕豐、陳雕文攝)

細看李男臉書,生前PO了許多出遊照,個人頁上洋溢著滿滿的燦爛笑容,怎麼也想不到竟會選擇輕生。而李男的母親目前人在大陸,跨海得知兒子死訊後悲痛不已;鄰居也感嘆地表示,對於李男印象相當深刻,平常他性格開朗,與左鄰右舍見面時也都會熱情地打招呼。

▲▼臉書滿是燦爛笑容!半裸男「摩鐵造蛹」自殺 鄰感嘆曝悲慘現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臉書滿是燦爛笑容!半裸男「摩鐵造蛹」自殺 鄰感嘆曝悲慘現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李男在臉書上傳了許多出遊照,個人頁面中的照片洋溢滿滿的陽光笑容。(圖/東森新聞)

鄰居表示,李男開設了飲水工程與過濾器設備2家公司,名下也有房產、汽車,經濟條件看起來還算不錯,但近年來公司營運狀況似乎不太好,營業額並不樂觀;除了事業卡關外,李男多年前與妻子離婚後,前妻還不斷回頭索要贍養費,時常可以聽到2人在屋內爭執不休,吵到激動處甚至還會將玻璃砸破,更令李男頭痛的是,他新交往的女友是公司內的員工,因不滿前妻與男友糾纏不休,也多次與李男爆發衝突,懷疑可能是在事業、感情的夾擊下,不堪壓力、萬念俱灰,才會動念輕生。

▲▼臉書滿是燦爛笑容!半裸男「摩鐵造蛹」自殺 鄰感嘆曝悲慘現況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鄰居表示,雖然李男看起來經濟狀況不錯,但近年公司經營走下坡,感情又觸礁,懷疑是因此想不開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李男選擇輕生的摩鐵房間,未來又該如何處理?是否還會給其他房客使用、抑或轉作其他用途?業者低調不願回應。律師劉韋廷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則表示,由於李男選在營業用房間內輕生,已經造成業者損失,如若家屬選擇拋棄繼承,業者告不到人的話是可以求償的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