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遭批廢文 幕僚回敬陳其邁:多發幾篇臉書就可以當院長了

▲▼陳其邁嗆朱立倫。(合成圖/陳其邁辦公室提供)記者賴于榛攝)

▲陳其邁嗆朱立倫。(合成圖/陳其邁辦公室提供、記者賴于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凌晨在臉書發表「接受批評」、「務實面對問題並不是怯懦」等言論,前立委陳其邁批評是廢文,並質疑朱要選總統,面對兩岸問題,為何一出手就被批評怯懦?朱立倫幕僚反酸,恭喜他發了2篇臉書就可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,臉書文再多發幾篇,他應該就能當院長了。

陳其邁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朱立倫要選總統,面對兩岸問題,為什麼一出手就被大家批評怯懦?陳認為有「兩個原因」:一、反對一國兩制,這是台灣人民多數意見。習近平已經説幾天了,朱立倫卻不敢表示反對;二、習近平定義的九二共識是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」,而非一中各表。

對此,幕僚下午回應,國民黨和朱立倫一樣都反對一國兩制,不知道陳其邁無厘頭的疑問從何而來?,不過還是恭喜他發了2篇臉書就可以擔任行政院副院長,臉書文再多發幾篇,他應該就能當院長了。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他的貼文「按怒、批評我的聲音我也虛心接受」,他相信來表達意見的都出於某種愛台灣、愛中華民國的心情。

他表示,負責任的政治人物,是要在關鍵時刻勇敢說出事實;負責任的政黨,是要能堅持長遠有利的政策方針;而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,是要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、安定繁榮的方向。

朱立倫提到,他相信對台灣最有利、最好的方式,對民眾的幸福與未來,最正確的方向,他不會沈默以對,會堅持到底,「因為那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共同的責任」。

他在文中寫道,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你我,不分藍、綠、還是白,對這片家園的熱愛都不至有差別,不同的只是,「我們對怎樣能讓台灣利益最大化的想法及做法不同而已」;「我不曾懷疑過這點,也請不要懷疑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