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影顆粒太粗還飛粉…北京故宮彩妝問世1個月「全線停產」

▲▼北京故宮彩妝全線停產。(圖/翻攝自故宮淘寶微博)

▲北京故宮彩妝全線停產。(圖/翻攝自故宮淘寶微博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北京故宮憑著宮廷劇的高人氣,在上(12)月進軍彩妝界並推出許多文創產品;不過故宮淘寶5日卻在微博上發布訊息表示,「故宮淘寶原創系列彩妝,從外觀到內質仍有很多進步空間。所以我們決定,全線停產,不斷完善,直至把最好的推送給大家。」據悉,許多消費者反應口紅外觀不夠份量高級,眼影部分顏色還出現飛粉現象。

▼故宮文創商品。(圖/翻攝自故宮博物院微博,下同)

▲▼故宮文創商品。(圖/翻攝自故宮博物院微博)

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2018年12月11日首次發布原創彩妝系列,上架不到一個月就宣布停產。故宮淘寶表示,「會發完所有預售訂單,備品優先提供給需要售後處理的訂單,最後若仍有多的就上架;此外,春節後發貨的仍是第一批的外觀和內質。涉及到膏體配方改良,非一朝一夕之事,這個還是要和大家說清楚。」他們也承諾,彩妝再次上架時不會漲價

官方也提到,除了消費者反應口紅外觀不夠份量高級外,膏體順滑流暢度和顏色也都有進步空間,眼影珠光顆粒則是不夠精細,部分顏色還有飛粉現象;腮紅粉色挑人,橙色尚可,點翠藍色實用度欠佳。根據淘寶店過去的紀錄顯示,故宮出售的唇膏每支售價約為199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892元)。

▲▼故宮淘寶推出的彩妝品。(圖/翻攝自故宮淘寶微博)

對於官方此次用心操作,消費者紛紛表示,「有進步的空間,也有進步的態度」、「真的希望國產化妝品能好好開發」、「這讓我很有願意等下去的理由」、「認可批評的態度感覺很讚」;但也有網友質疑,「為什麼不把品質試到最高標準再出來賣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