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薪只有7千台幣!印度國鐵開6.3萬職缺 竟吸1900萬人搶破頭

▲▼印度鐵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鐵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度國營鐵路公司在2018年2月時,宣布要在全國招考基層員工,職位包括搬運工、清潔工、警衛、軌道維護人員等,不過僅僅6萬3000個職缺,卻吸引了超過1900萬名人申請,也顯示了印度就業的困難。

印度國營鐵路對印度人來說就像是「鐵飯碗」一樣的存在,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,以及相對較好的薪水和福利,每個月的起薪為18000盧比(約7781台幣),還有免費火車旅行等津貼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印度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之一,但是該國卻沒有為高教育程度的年輕人,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,更不用說是好的工作。到了2021年,印度15到34歲的人口預計將達到4.8億人,這些人的識字水平將比任何一代的印度人還要更高,在學時間也更長,就有經濟學家指出,青年人數的激增對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是機會,但前提是,這些年輕人能夠找到富有成效的工作。

不過印度進來的就業趨勢並不是很樂觀,根據最新分析數據顯示,2011年到2016年之間,印度幾乎所有的地方失業率都上升;同時間,年輕人跟受過較高教育的人在某些情況下,失業率急遽上升,從4.7%躍升到84.%。

數百萬印度求職者的命運,也正代表著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是否能在今年尋求連任成功的關鍵。莫迪5年前上台時,曾承諾要「為所有人提供發展」,並創造穩健的就業機會,不過現在看起來,似乎沒有達標,而他在2016年時廢除大部分舊鈔的政策,更研究的打擊了就業市場。

對於許多年輕的印度人來說,找工作變成一項非常耗時耗力的任務,受過教育的他們不想要在路邊賣小吃,想要找到好的、有用的工作。新德里「人類發展研究所」經濟學家戈斯(Ajit Ghose)表示,印度不僅需要為每年新進入的600到800萬人創造就業機會,還有必要給工時過短、工作不穩定而且又低薪的人,大多數為女性,創造穩定且薪水合理的工作,而這樣的勞動人力推估大約有1.04億。

不過自從2016年來,莫迪政府沒有發布過任何的全國就業數據,儘管勞工和統計部們對印度家庭進行了更多的就業調查,但是結果也遲遲未公布;而一名大學經濟家阿米特(Amit Basole)則稱,有人猜射印度是否能在2019年選舉前,看到任何就業統計的數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