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德洛:蘋果技術可能被中國竊取 「競爭激烈時須有法治」

▲▼ 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(Larry Kudlow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庫德洛表示,「我不想過度臆測,但蘋果技術可能已經被中國盯上。」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庫德洛(Larry Kudlow)4日表示,有跡象顯示,蘋果公司的技術可能遭中國竊取。他接受《彭博》採訪時說,「我不想過度臆測,但蘋果技術可能已經被中國盯上,而且現在中方企業與蘋果公司競爭激烈。在這種情形下,必須要有法治。」對此,蘋果公司尚未回應。

庫德洛指出,目前沒有具體證據,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等美國企業的高階主管可以幫助川普政府,一同推動對中方的貿易議程。蘋果受美中貿易緊張影響而調低第一季財測,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不擔心蘋果,也不擔心這會衝擊美國經濟。他還向庫克喊話,希望蘋果多在國內製造產品。

▼ 庫德洛表示,現在中方企業與蘋果公司競爭激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蘋果公司,蘋果LOGO,Apple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佛州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與維州民主黨參議員華納(Mark Warner)共同提出法案,要求政府成立關鍵技術與安全辦公室(Office of Critical Technologies and Security),因應對中國大陸技術威脅。

華納表示,「我們需要整個政府的技術戰略,來保護美國在新興和軍民兩用技術方面的競爭力,同時透過打擊技術轉讓,因應來自中國的威脅。」魯比歐4日則發布新聞稿表示,自己與華納共同提案,主張美國政府應改善其跨部門協調,而設立關鍵技術與安全辦公室將有助於透過「加強政府工作效率」來保護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